與花藝師的相遇 第一堂課教你的是人生取捨

1 / 9

噹噹噹~上課囉!老師親切的說哈囉!我是Irene老師,初學者的第一堂課是將花束理花與斜剪、螺旋角綁花(口訣:左上右下),這堂課是組群式花束。首先從認識花草開始:綠石竺、桔梗花、千代蘭、海芋...聽著聽著>整花前,我會先對著花,跟著花說話,花卉有自己最美麗的樣貌,花的姿態,隨意綻放之美。

緊接著開始認真的把多餘的葉子捨棄,將花材一一整理枝葉,然後螺旋角綁花。透過整理花束,是捨去的一種過程,很靜很靜。看著Irene老師手腳之俐落的把花束用膠帶瞬速纏繞,著實覺得厲害厲害!緊接著老師將包裝的技巧拆解下來,一步一步地跟我們說完,俐落手法展現完,老師便轉身離去,讓同學們靜靜的做出屬於自己的花束。這一次的同學是個室內設計師,她離開的時間是六點鐘。但我實在太興奮的第一次來到花坊,就這樣跟著老師來到了晚上八點鐘。主要是介紹我來上課的姐夫,需要多一點練習,於似乎我就又看了一會花坊的陳設。

花坊真的很美麗,有著忙碌的花藝師們正緊鑼密鼓地快速低插著當晚送至君品飯店的花。跟我說著夜進的工作。

店裡突然走進一位陌生客人,正挑選著要送女朋友的花。我看著看著,頓時覺得懂的欣賞美麗的事物跟會送花的男生最帥了!突然間,覺得那陌生的女生,很是幸福。

俗話說認真的女生最美麗,這一回合認識了一位很溫柔與親切的花藝師Irene。謝謝她,忙碌之餘,還撥了點時間跟我說話。

這是一個值得紀念的午後時光與夜晚,很美好的上課體驗。老師還將多餘的花材送給了我~2019.11.26

珍惜每一次相遇的時刻,彼此欣賞著的美好。

記得離開時~老師說歡迎你再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推薦給想上花藝課的朋友,可以寫信問問老師近期有開什麼樣的課程。([email protected]

齊苑實業 in Fleurs

Irene  

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二段312巷64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