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著正視生死(下)

1 / 1

學著正視生死(下)

或許看了前一篇的人覺得宇牛是很不孝的人,但其實宇牛是最有資格說的人,因為我本身是一個極重度身心障礙者,我24歲不知道什麼原因中風,醫院都查不到,目前已經31歲了,不能說話、不能正常進食、不能走路(近期才能走一點),慣用的右手不能動彈,只能小幅度的動,我未來能做什麼?這樣的人生有什麼意義?我一直在思考⋯真的很迷茫⋯

起初我昏迷了一個半月,醒來旁邊不是認識的人(是看護),家人下班時間才來看我,兩個小時就走了,其他我除了復健兩個小時,大多都是看著天花板渡過(醫院是健保病房沒有電視),我當時只有一個念頭,「我想要回家!」,但六年過了我依然獨居在外(家裡是普通公寓沒有電梯,家在四樓),目前一天家人來看也只有兩個小時,其他時間都自己渡過。

當初我媽媽堅持要救我,哪怕我有很大的可能是植物人也是如此,這點很謝謝他,但我奇蹟似的復甦,可面對這樣的人生要我一個人怎麼過,未來媽媽也會過世,曾經的好友也成家立業,他們也要忙自己的事,我常常在想如果自己當初已經死了呢?

我的文章或許不長(只有小說長),那是因爲我只能用不是慣用手打了半個小時多的字,我的照片大多都取自網路,介紹的美食也是超商的,因為只有那裡的門口有無障礙通道,大多的店家都有門檻,我曾經把遇到的困難放到網路,就是遇到階梯,但得到的是叫我努力上去,不說爬上去的困難,假如我爬上去了,輪椅怎麼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