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白晝之夜

1 / 9

白晝之夜(法語:Nuit Blanche,又稱白夜,也曾被翻譯為白色夜晚)是法國首都巴黎舉辦的一個文化活動,開始於2002年10月,於每年10月第一個週六晚間六點至週日清晨六點舉行。
臺北的第一屆白晝之夜起始於2016年,於當時正在進行舊城區復興的臺北市西區舉辦,參與人數僅有20萬人;2018年達到40萬人,至今2019年的第四屆估計已有超過40萬人參與,讓臺北成為全亞洲最盛大的白晝之夜舉辦城市。_出自維基百科

記得第一次去白晝之夜的時候,是2019年,活動則辦在美麗華和河濱公園的附近,也是因為那天,得知漫才文化和幾組將日常生活貫穿至段子的團體,尤其對「達康.come」的表演印象尤為深刻,

而於晚間橫走在封街的城市,頗像是世界的時間瞬間都停了下來,僅剩下自己及周圍有所動靜,而我們也能沈浸於此刻,看著只屬於我們的世界,並且發現更多是個人平常從未觸及的畫面與想像。

在這場一年僅有24小時的盛會,包含了:各式展演、裝置藝術、互動遊戲、市集等,尤其亦有聲音及影像、燈光的模式概括於此活動中,讓人能夠感受到如夢似幻的感覺。

今年2020年也參與了此夜晚,辦的位置則是在捷運南港站至昆陽站的位置,亦是個人頭一次待到接近半夜的時段,才發現這裡真的越夜越美麗,而且好浪漫!
可惜隔天要上早班,不然真的很想參與整個角落世界的行程~

有機會一定會再朝聖!

#簡單生活節 #2020白晝之夜 #有趣市集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