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三天兩夜團體自由行,遊覽車7小時沿途停靠,雨天照樣能玩起來~

1 / 3

筆者是一位熱愛自助旅行、認真過好生活、想住鄉下種菜的大女人。

長大後第一次來花東

以前曾經跟阿公坐火車環島,中途就會經過花東,但也沒下車過,所以等於其實從小到大沒來過花東玩過,這次就特別期待。

旅行就是會超過24小時沒睡覺

9/25星期五,旅行前一夜睡不著很正常,但這次是沒時間睡又真的很疲勞,平常習慣熬夜三四點才睡,遊覽車凌晨五點從高雄出發,於是一天一夜沒睡出發後,遊覽車椅子太難坐,我聽了兩小時的歌,看了一部三小時的電影,中間在屏東全家、台東加路蘭海岸上廁所,順便散步拍拍照,坐太久屁股跟腰都很酸,然後很精神跟身體疲勞的狀態下,沒胃口吃海鮮合菜,沒睡+沒吃也不覺得很難受,出去玩好像就是不太容易餓。

天氣轉秋天,下雨大風

天公不作美,開始下雨,風真的大到一下車,頭髮立刻打結,還有一點涼意,本來預訂下午要賞鯨行程,臨時因為東北季風太大而改期,突然行程一片空白,於是沿途開始玩。

花蓮新社梯田

到新社梯田網美景點拍照,這個鞦韆幾乎每個人來都拍一下的,但上面寫不能超過50公斤,也不能晃動,感覺就很脆弱,竹編鳥籠我搜尋ig打卡地點,還真的沒幾個人拍的好看

花蓮貨櫃星巴克

途中開始下雨只好選室內活動,本來其實沒有這個行程,因為我覺得高雄也有星巴克,沒什麼特別的,不用刻意來,但躲雨就只好先到貨櫃星巴客喝咖啡,即使下雨天還是有一堆人在外面拍照,還是排隊等了半小時才喝到咖啡,嗯,跟高雄的味道一樣阿.....?

玉里橋頭臭豆腐,賣完就收

下午兩三點點心時間,大份5顆100元,!雖然味道臭,但喜歡吃臭豆腐的就覺得是香的,豆腐炸的很酥脆,但不會乾,搭配酸蘿蔔跟泡菜絕配,個人覺得滿好吃的,吃下臭豆腐之後終於有點恢復精神。

透明溜滑梯

在貨櫃星巴克旁邊的百貨公司,裡面有四樓到地下一樓的透明溜滑梯,一次150元,下來可能不用15秒,適合小孩玩。

東大門自強夜市

回到民宿短暫休息,接著去東大門夜市,其實就是花蓮全部的夜市合在一起的小夜市⋯,有原住民的食物一條街,大多跟一般夜市賣的東西差不多,也很多遊戲能玩而且都會有小禮品,這點真的是市區夜市不會有的小確幸,還有兩三個空曠地點有人駐唱,逛累了可以坐下來休息聽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佛卡夏民宿

因為我們是團體,剛好雲山水中的城堡民宿滿了,我們四人就住這間,影片無法放上來,不過就是鄉村民宿風,雙人房都有和室或者樓中樓設計,一間3200元其實也不便宜,讓你可以加床,空的那區剛好能讓我放行李箱好好的整理。

疲憊不已的身軀,下雨讓氣溫降低,很累很冷,超過24小時沒睡覺,終於能洗澡放鬆,結果民宿熱水器壞掉,我真的在24度中洗著冷水,冷到耳朵發痛,我差點以為我自己在國外(想起出國住民宿也常洗到冷水,打開浴室門會有暖氣供應所以很快就恢復溫暖,但我打開浴室門那瞬間還是好冷,外加冷氣一直吹,我才認知...我在台灣花蓮洗冷水澡!)

民宿外面有很大的盪鞦韆能拍照,但中間跟旁邊都有柱子擋著,要完整拍照,或者坐中間拍都會被柱子擋住。

落雨松網美牆

民宿門口過去的落羽松中間還有椅子,要不是下雨,我就過去坐著拍照了,也因為沒跟團體一起住,入住這天只有三間住宿,人不多所以很安靜,能享受到這份寧靜、歲月靜好的感覺

跟老闆聊天,問他當初花多少錢買下這園區,然後怎麼經營等等之類的,中威力彩的話我才有機會來吧哈哈,太貴了,老闆說光這片草皮跟裝飾就花了幾百萬在照顧。我就好嚮往這種生活

連這盆不知名小白花都覺得好可愛呀~

民宿都會提供腳踏車,讓我們方便去雲山水找同伴們,也能在附近繞繞看風景。

晚上從夜市回來後,遊覽車把我們放在大路口,走進民宿的路途中,下午是綠油油的稻田陪伴在側(影片在wordpress-fanms.net),晚上小徑很暗沒有路燈,運氣很好意外看到1-2隻螢火蟲,很多蝸牛在路上都很怕踩到他們,第一天花蓮就這樣結束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花蓮 #花蓮怎麼玩 #花蓮三天兩夜 #加路藍海岸 #雲山水 #花蓮貨櫃星巴克 #玉里橋頭臭豆腐 #花蓮新社梯田 #花蓮網美景點 #台東景點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追蹤我,今年不能出國,旅遊記錄變好少,只能看緣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