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經典比薩斜塔隱藏在鄉村火車站的知名景點,紀念品採購省錢小技巧

1 / 3

筆者是一位熱愛自助旅行、認真過好生活、想住鄉下種菜的大女人。

2/11在比薩市住一晚,起床立刻搭火車出發,從火車站走一段順便看看鄉村風景,看到門口有紀念品市集就是到了。

比薩斜塔

人生清單之世界遺跡-比薩斜塔✅

比薩斜塔是一座鐘樓,但沒敲過鐘,是因為建造時地質鬆軟傾斜東南方而聞名

一進入奇蹟廣場內,立刻被圓頂建築的精緻吸引👀(有全景影片在ig),越遠看比薩斜塔越斜,鐘樓的裝飾格調繼承了大教堂和洗禮堂的經典之作。

牆面用大理石、石灰岩砌成深淺兩種白色,從廣場門口看過去,大教堂、洗禮堂和鐘樓之間形成了視覺上的連續性。

義大利一直都是度蜜月的首選,每次看到人家度蜜月一定會來比薩斜塔各種拍照,沒想到我不是跟老公來,是跟閨蜜來。

各國人各種姿勢

2月這時間現場有很多歐洲過來的旅客,除此之外就是日韓旅遊團,接著就我們這種散客,我們混在日本團裡幾乎毫無違合感哈哈,比薩斜塔就這三個建築,一大片綠草地跟人行道,讓你有空間各種拍照姿勢(我就是看後面日本小姐姐各種姿勢學她的,踩在上面沒有違規),站的太近無法把整個塔入鏡,而且前面全是人,近看也很難看出傾斜角度,遠拍才能有效果,我們也是研究很久。

紀念品採購

比薩斜塔出來後的大門口有帳棚紀念品市集,賣的東西當然就是各種比薩斜塔造型的相關物品,義大利每個地區的紀念品都不同,所以不要失心瘋一個地方就買一堆,也會造成自助旅行中行李的重量負擔,我每個地區都會買特色造型功能鑰匙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通常都會先逛一圈市集,看東西大同小異後,挑選生意稍微好一點,東西多樣乾淨整齊的攤販為主,然後重複性跟其他間不要那麼高的攤販,這裡則是買比薩斜塔造型玻璃瓶橄欖油跟伏特加(紀念品篇會介紹),這間攤販賣的就是其他攤販比較少的商品,內容物都是當地特產產物,當然玻璃瓶很重易碎(直接增加我行李重量1公斤),商家會幫你包好,都知道你是外來遊客要坐飛機的,紀念品都是歐元買賣,買的時候還是要換算台幣,不然會覺得數字很小很便宜,然後殺價一下,義大利是可以殺價的不要不好意思,賺錢很辛苦,英文在爛我都殺價,這種攤販都是買越多越便宜,但我只買兩個東西很少,女孩子禮貌性的撒個嬌誇誇老闆,老闆一般都外國中年男子看妳可愛也會便宜妳,還多送比撒斜塔磁鐵給我,一般我會顧慮實用跟行李重量不會買很多,所以不要這攤買一個那攤買一個價格很難殺,回來後看到瓶子還是會想起旅行這天的種種。

交通耗時,一天只能一個行程

義大利是長的,通常自助旅行,就是睡的少,花在交通時間特別多,義大利跟土耳其不同,土耳其城市跟城市間多數搭飛機,義大利人就是很愛坐火車,我們入境隨俗把自己當成當地人才是自助旅行好玩的地方,他們本身生活就是慢條斯理,就算是服務業,要喝杯咖啡,店員要先跟同事聊天完,才會回應你要喝什麼咖啡,服務至上真的比較盛行在亞洲,繼續坐四小時的火車回到羅馬~Go🚄

#day7#viaggio#traveltorrependente#pisatower#pisa#chiesa#torrecampanaria#italia#treno

現場影片在ig裡面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追蹤我,今年不能出國,回歸美麗的台灣,期待這個月花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