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巴士前往威尼斯彩虹島,義大利自助旅行最累的部分是什麼?

1 / 3

筆者是一位熱愛自助旅行、認真過好生活、想住鄉下種菜的大女人。

威尼斯待兩天

2/8坐火車兩小時半前往威尼斯,威尼斯淹水已經全退光了(出國前新聞一直報導威尼斯淹水,建築因為海水都腐蝕了,實際場勘修復整理的不著痕跡呀),依舊是美麗的水都。

義大利自助旅行最累的部分是搬行李

拖著20公斤的行李在石頭平路(比佛羅倫斯好拖一點),搬上下過了三座全是樓梯的橋,終於到飯店,此趟旅行最累的就是拖行李🧳,應該不會有比這個更累的行程了

火車站對面就是水上巴士站,買好船票立刻啟航🚢~

去程每趟都有停靠站,就像陸上巴士一樣,只是威尼斯在海裡

天空晴朗無雲,海平靜無波浪,輕微搖晃讓我站著都有睡意的舒服感⛅️。

威尼斯必去景點-彩虹島

到彩虹島,就是房子都漆成彩色的,讓人方便找到自己的家,除了外觀好拍,島上就是面具、蕾絲、琉璃製品等紀念品,沒什麼好玩。

2020年威尼斯面具嘉年華的開幕

回程船幾乎直達威尼斯,開始快步走了至少十公里,找到網路推薦的面具專賣店,為明天遊行作準備🤫,走到里約熱內盧廣場人山人海擠不進去2020年面具嘉年華的開幕,太可惜了😭。

可能因為疫情關係歧視華人

今晚餐時遇到義大利年輕人用罵‘’giallo‘’(黃種人),我傻眼看著他想著要罵什麼才好,他就跑了!!🤬🤬🤬

又吃到一餐洗腎餐,付錢時還被明示要給小費,礙於語言不通,服務生直接比愛心要小費(個人認為看我們兩個是女生沒有男人,加上亞洲面孔,還有老闆下班服務生沒人管,因為老闆人很友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車站廁所要付錢

在台灣任何大眾交通工具的廁所,就像呼吸般的免費存在,在義大利上廁所要1歐,越來越感受到家鄉的好。

義大利的自助旅行,讓我一直在擁抱意外,了解自己旅行中適合的活動安排,有友善的好人幫助,就會有小插曲發生,目前義大利給我的感覺1-10分,只有5分吧😤

IG有影片,平靜的威尼斯海平面、彩虹島上

#旅行day4 #viaggio #venezia #burano #italy #seppia #travel #venice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追蹤我,今年不能出國,回歸美麗的台灣,期待下個月花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