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美的學習,讓忙碌的生活也能保持優雅

1 / 1

▪ 

忙碌所隱含的情緒炸彈

你是不是有過,眼前的黑不是黑的經歷?再美麗的一個早晨,你是否也因為工作的焦躁,不曾有一刻感受到美?本來貪吃到不行的食物,因為當天被老闆念的情緒擾亂,卻怎麼看都不覺得好吃了。一點一滴地,我們的感官正在被吞噬。

卻以為看看劇、喝喝酒、逛逛街就是放鬆自己,實質上只是按了delete鍵。那不安、焦躁及憤怒、脆弱且自卑的情緒炸彈,還留存在電腦垃圾桶,從未被清空。

那股能量兜兜轉轉的,不知該從何去。

 忙碌麻木了的感官

面對心裡小孩的感受,很多時候我們選擇不說,即便那是最能明確表達感受與想法的方式。

「我感到非常委屈。」

「你的話讓我很難受。」

「我的心真的受傷了。」

只好用其他別人不理解方式搞砸好了。彷彿藉由這樣,事情就不會是原來那般不堪面對的樣貌。當感受的傳遞已是錯頻,誤解越多,真實的感官好似被蓋上層層沙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彷彿只要臣服於感官的麻木,就永遠不用承認「我的心真的受傷了」。

清空心靈,新陳代謝你的忙碌

其實忙碌是好的,對吧?它讓我們擁有現在可以擁有的物質生活。但是同時卻不敢肯定那是快樂的充實生活。因為忙碌的積累情緒、麻木的情感都已經將你的感官徹底打入了冷宮,怎麼可能感到輕鬆?

老子曾經說過,一個杯子最有用的,是那個空的部分。
如果我們的生活被塞滿了,我們還能有空間留給美嗎?如果我們的心靈沒有空間,美要如何進來呢?- 蔣勳

一杯水若是斟滿了忙碌與情緒,要怎麼感受其他事物,怎麼再倒入令你感到美、輕鬆、有興趣的事呢?在睡前聽一首令人放鬆的樂曲,邊欣賞自然景觀的宏偉,自己的情緒立刻變得渺小了,心靈也清空了。

如何運用美的學習?

所謂的美,其實就是做最真實的自己,追尋任何能讓你的感官感到放鬆、有興趣的事物。試想你如一杯尚未被斟滿的水杯(空),ˋ專注打開你的觸覺力(感官),感受水(美)注入身體及心臟的那一瞬。不斷這樣的充滿練習。就是美的學習。認識裹在自己身體裡、大腦及靈魂中的那一股能量。學習控管它、分辨它,知道什麼時候該釋放,什麼時候該吸收。

當然,一切都是從“空”而始。

盡情地打開感官接收美吧!不管是好的或是壞的,只要是真實的,接收力會一層一層磨鍊出你的敏銳,將你的忙碌生活軟化下來、放鬆下來,美會如裹著棉花糖泡泡般,靜悄悄、鬆鬆綿綿地溜進你的生活。

藝術有時使我沮喪,我知道,藝術可能離美很遠。美其實很簡單,美,首先應該是回來做真實的自己吧。- 蔣勳

文章:《感覺十書 - 空,蔣勳》”美“的學習在於“空”與“感官”的觸發

歡迎閱讀全文,一起探討感官的全面觸發帶給你的正面影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opdaily #自我成長 #心靈雞湯 #心靈能量#beinlovewithyourself 

Hi, 我是貝西! #李貝西你可以說話了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字,歡迎閱讀更多我的文章:@Popdaily / Personal blog / Medium

或是跟我聊天!My personal Instagram: @be_ssy for Photography: @bes_instagrap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