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推薦)我還是會繼續釀梅子酒

1 / 1

#我還是會繼續釀梅子酒 張西 著 -1

作者張西在大學時期想出了「以一個甜點換取一個故事」,並開啟了「故事貿 易公司」的紛絲頁,後來被出版社找到,目前出版了「把你的名字曬一曬 」、「願你喜歡被歲月修改的自己」、「我還是會繼續釀梅子酒」。

日常散文並不像小說一般有著豐富的想像力,那些誇大的故事背後總隱含了日常、諷刺及一些道理,而日常散文就像水一樣平淡,雖然平凡但都富有含意。

🏷原來當我還在飄搖的悲喜之中,時間已經來回將我踩過,把我踩成另一個人 。

🏷那些沒有透過意識去鋪陳的時光,輕易的將自己擄獲,它會在很久以後的某個不經意的時刻告訴你,你再也回不去那些時候了,而你也無須回去。時間是單向的路,重複分針與秒針的循環,重複不了人生。

🏷我們太常以時光給予我們的歷程作為觀看世界和他人的方式,經驗有時候教會自己如何與社會對話,有時候卻使自己疏離了不同類型的人群與好玩新奇 的可能。

🏷從蜿蜒處看見每個人的變化,於是能明白日子已不復存在,卻又會永遠繼續下去。

🏷沒有了落地處以後,我們成了沉默的飛鳥,以為能叼走整片天空,其實只是學會墜落無常,聚散有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人會無意間就失去和某個人的連結,那些事情仍在時間裡,卻從此不再存在生活中了。

🏷我想信生活會吃人,也相信人會被柴米油鹽打倒,相信瑣碎的日子會把理想揉散。

🏷人們在青春的當下,不會聽見青春的聲響,直到我們搬離了那段日子,也許 開始有了生活壓力,有了房貸、有了妻子孩子,我們才會聽見青春的叫喊聲 ,而那些時候,我們已經不住原來的那個小房間。

🏷生活是沉默的,從來不會跟我們討論該如何淘汰、該淘汰甚麼,不會教我們 如何承載現實的瑣碎和數不完的麻煩事,一路換過幾把鑰匙、開過好幾扇門 ,看似平坦的長大,其實翻山越嶺了幾百次,才走到這個地方。

🏷歲月不是催人老,歲月是給你機會選擇去成為你想成為的人。

🏷帶著一本舊字典,難免就查不到新時代的解釋。

🏷經驗的累積並無高低之分,若是陷入以為有所高低的陷阱,那麼所有經驗都 會成為高牆,讓我們逐漸對於世界的樣貌只擁有單一的解釋。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I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ttps://instagram.com/chocolateblacktea?r=nametag

👉會分享更多推薦的書籍和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