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貼士 | 一直做這種夢。代表你其實沒自信。

1 / 1

如果你常常做這種夢,要當心了。

夢裡你發現自己沒有穿好衣服就出門。夢裡你發現洗澡洗到一半卻是在公眾場合。

諸如此類的夢境,說明你缺乏自信、在意他人目光。

沒有穿好衣服就出門,代表著你是個自我要求極高的人。你喜歡光鮮亮麗,喜歡別人看到你時眼睛為之一亮。也因此,夢裡的你沒有穿好衣服就出門,你會感到恐慌、不知所措、難以遁形。你會害怕看到別人失望的表情。

洗澡洗到一半發現自己在眾目睽睽的公眾場合,你急於遮掩、無地自容,其實,你害怕的是,真實呈現的自己。

這兩種夢境其實傳遞了同一種訊息: 你是個外表看起來高度自信的人,喜歡掌控、不預期驚喜。「穿戴整齊」代表著你想要經營的形象,是一套盔甲、是所謂的保護色。所以當衣服不見了、全身變成赤裸,那就代表著你被卸下了武裝,真實的你無所遁形,而你害怕被看清。

如果常常出現這種夢,不妨開始讓自己變得輕鬆。試著接受讚美以外的聲音。其實,不完美還比較容易拉近距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