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修圖,跟我一起修圖吧!如何把有色差又背景雜亂的照片修好?外加限時動態教學

1 / 9

嗨大家,我是愛畫畫的Grace,今天想分享的是我個人的修圖經驗。

在開始分享前先說一下為什麼我會開始修圖,除了追求美觀之外還有另外一個重要的因素就是:我的手機相機不但畫質不好還有色差的問題,每次大家興奮拍照我拿起手機一看都色偏很嚴重(常常把自己拍得面色蠟黃或各種奇怪的顏色)。所以~如果你跟我一樣苦惱手機有色差而且目前沒計畫買新手機,那就跟我一起修圖修起來吧!!!

首先,原圖是這樣的

故事背景:我養兩隻魚,一隻英年早逝另一隻整天孤家寡人,我又買一隻陪牠,新的魚入缸前的拍照留念 故事背景:我養兩隻魚,一隻英年早逝另一隻整天孤家寡人,我又買一隻陪牠,新的魚入缸前的拍照留念

可以看得出來整體光線偏藍,但那是個有陽光的日子啊啊啊

這時候我習慣先調一下白平衡

我用的是Lightroom這款修圖軟體(手機版),就是大家常聽到的Lr

可以調白平衡的手機軟體有很多,不一定要用這

點選溫度計的標誌,我稍微把它往溫暖一點的方向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然後調整一下光線,我想強調的是裝水的塑膠袋,所以把背景的光線調暗了(把亮部調暗)(絕對不是為了遮掩沒擦的窗戶)

這時候圖片長這樣

按右上角數過來第二個標誌把圖片存在手機後,匯入第二個修圖軟體:snapseed

我用snapseed的一大原因是因為它的筆刷和修復功能

(抱歉因為我是修好圖才想到要寫這篇文,所以無法逐步修給大家看) (抱歉因為我是修好圖才想到要寫這篇文,所以無法逐步修給大家看)

我認為這時候有個重點:你認為光從哪裡來?你的主角是什麼?

我希望營造的是,我手中的這袋魚閃閃發亮,照亮四周。

所以我用加光筆刷增強原本水中折射的光還有手掌的光(袋子照出來的光)。然後用減光筆刷(比數值調到負),從四周刷進來(還可以順便把四周雜亂的背景遮掉嘿嘿)

並且,我的主角是袋子裡的那隻紅球魚,它的特色是它的鱗片顏色,於是我用飽和度筆刷讓它看起來更紅。我也稍微刷亮了右下角的綠色植物,感覺更能烘托魚的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並且我喜歡強化細節,讓照片的質地更清楚,增加一點奇幻的感覺(?

最後修出來長這樣

同場加映

因為這張照片是我po在我圖文ig的一張限時,所以我加了一點裝飾,我用的工具是Canva這個軟體

我喜歡用這個軟體的原因是,它裡面有非常多的模板可以應用在各種社群媒體的發文上,有些是免費,有些則要付費

打開來有非常多種規格,選擇Instagram限時動態

我選擇的是這個模板,因為我想要強調這張照片,我很喜歡這張,我覺得有種奇幻感(自己說)

上面的字是可以挪動的,也可以改字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做好變這樣

大小就是恰恰好可以發限時

以上所有的過程都是用手機完成的!第一次寫修圖教學文,各位看官覺得還可以嗎?哈哈

因為開始經營畫插畫搭配文字的圖文ig,開始自己摸索一些技能,有了一些心得,雖然還不專精,想說順便可以分享給也想走這條路的人,所以如果可以的話,追蹤我的ig或是波波黛莉帳號就是最大的鼓勵了!

https://www.instagram.com/higrace2288/?hl=zh-tw

我是愛畫畫的Grace,感謝收看這集不專業修圖文,我們下次再見!(脫帽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