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飾品——5款超美的手作捕夢網飾品

1 / 1

一、有關捕夢網

捕夢網是北美奧吉布瓦族的手工藝,用柳樹作外框,中間編織鬆散的網或蜘蛛網,搭配串珠或羽毛等裝飾,被認為可以用來捕捉好夢、阻擋惡夢。後來也有祈求好運的意含。

二、捕夢網相關創作

捕夢網常被作為飾品的一種經典款式,十分百搭,風格也很多樣,可以是華麗風格,也可以十分簡約。我學習金屬線編織至今,已有兩年,做過最多的,就是捕夢網系列的飾品和小東西。

1.捕夢網項鍊

這是我首次挑戰捕夢網的作品,網子的框和網子本身都是美國beadsmith藝術銅線編織而成,看似繁複,實際上只要學過漁網編,它不難。網子正中間是紫薰衣草玉髓,羽毛上面也用紫水晶搭配,古典而優雅。 這是我首次挑戰捕夢網的作品,網子的框和網子本身都是美國beadsmith藝術銅線編織而成,看似繁複,實際上只要學過漁網編,它不難。網子正中間是紫薰衣草玉髓,羽毛上面也用紫水晶搭配,古典而優雅。

2.羽毛捕夢網書籤

這是一款十分適合送禮小東西,整體設計十分簡約,又不失優雅,不只能替熱愛閱讀的人標記閱讀進度外,還能夠作為夾在書本的裝飾使用,反而更加有文青的氣質喔~ 這是一款十分適合送禮小東西,整體設計十分簡約,又不失優雅,不只能替熱愛閱讀的人標記閱讀進度外,還能夠作為夾在書本的裝飾使用,反而更加有文青的氣質喔~

3.捕夢網耳環

亮銀色銅線搭配粉澳寶、粉紅色摩根石和草莓晶,十分適合年輕的女性外,草莓晶更是個用來招桃花的天然石,可以提昇愛情運和增加人緣喔。 亮銀色銅線搭配粉澳寶、粉紅色摩根石和草莓晶,十分適合年輕的女性外,草莓晶更是個用來招桃花的天然石,可以提昇愛情運和增加人緣喔。

4.捕夢網手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款和上面那款很接近,主體改成了粉紅色摩根石,草莓晶放到兩邊去,最右邊的是藍色的摩根石喔。十分粉嫩,又多了些不同的顏色點綴。 這款和上面那款很接近,主體改成了粉紅色摩根石,草莓晶放到兩邊去,最右邊的是藍色的摩根石喔。十分粉嫩,又多了些不同的顏色點綴。

5.葉子捕夢網

金光閃閃版的捕夢網,將下面的羽毛換成葉子,多了幾分清新自然的感覺。捕夢網上面有個小小的菱形裝飾,那個是這款之中唯一的18k金裝飾,其他全部都是鍍金色的銅…… 金光閃閃版的捕夢網,將下面的羽毛換成葉子,多了幾分清新自然的感覺。捕夢網上面有個小小的菱形裝飾,那個是這款之中唯一的18k金裝飾,其他全部都是鍍金色的銅……

以上,除了裝飾不是手工作出來的以外,組裝、編織全都靠一個人的手完成,每一件作品都有著手作人的溫度與心血,機器固然快速方便又便宜,但手作更有作者自己的風格和獨特的堅持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