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Talk |我們真的走不下去了嗎?可是可是...

1 / 1

我的理智與愛分析的個性,讓很多朋友都很喜歡跟我分享他們的感情難題或者相處之間的狀況

我發現感情中男生、女生的觀點真的蠻不同的,再加上各個年齡階段乘上心靈成長後,得到的你我他,就又更多種可能了。

先說明,以下單純個人觀點,並非絕對喔!

到底為什麼感覺不愛了,卻捨不得分手?

這句話其實隱藏一個關鍵「捨不得」我們對於「捨不得」的東西,可以非常明確的說出原因好比:價格、紀念、喜歡等等,那麼換成關係呢?到這邊你會發現,通常捨不得不會有多負面的理由,但今天不是要探討愛不愛,而是分不了手這件事,我整理以下↡↡↡

我就懶啊

懶惰我覺得是超多人的通病,因為自己懶得處理,又或者覺得反正拖一天是一天。

有發現這樣的人通常個性真的比較自我又喜歡當鴕鳥,容易說服自己卻又無法理解別人,到頭來都會發現,被分手之後哭得最慘,也走不出來。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想給的話

就像遊戲破關,要去嘗試,也希望這類的你可以 #善用智慧 ,去面對彼此問題、試著解題,儘管結束,你會發現以前哭的都只是對自己的生氣喔!

覺得可惜

可惜感覺比較容易出現在一些有 #英雄式悲壯情懷 或者 #大愛的聖母心 得身上。因為還有期待、因為個性非常堅持又或者時常沈溺在可是、以前...等

但親愛的,你愛的會不會只是你的幻想呢?

如果真的那麼好,你一定可以說出好多個關於現在、今天的種種,不是嗎?

/

想給的話

結束了並不代表失敗,而是完成了一段旅程,只要盡全力就不會可惜,因為彼此都收穫滿盈的在未來某天,也都是帶著笑回億彼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制約

制約這個就很容易在失愛的人身上,又或者比較沒自信的人,好比我。

以前的自己可能分不清楚喜歡跟愛的差別,直到出社會遇見一位同事M她說「世界上有很多人都可以幫你夾菜,她現在就可以。」

那瞬間我好像真的了解到,原來自己太容易放大別人對我的好。

之後也就更願意把放大鏡用在其他觀察上,但在拉回已經在一段關係之中的制約,有時候試著用科學家的抽絲剝繭去檢視自己和對方,就能知道要不要繼續,也可以勇敢的說再見!

/

想給的話

沒人可以拯救自己,一定要先看清楚自己,720度那樣立體的摸清自我🤣才能找到對的人啊。

沒理由

沒理由我還是要說,為什麼做事情一定要有理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家都說「心之所向」但在做任何事情之前,別人甚至自己都必須給個理由,其實我不覺得很多事情一定要有個合理的理由,不是說不負責,而是不功利。

確實不想繼續下去了嗎?這時候再問問自己不愛的理由,是出現「他怎樣啊」、「我們怎樣了」...這些貌似抱怨的說法,對嗎?

我們都善於表達自己的不滿意,卻又不願意面對自己的不願意,而去找理由想說服自己,但當自己找原因說服自己的當下,最好的理由就不是你不愛,而是你只是不滿意喔!

/

想給的話

沒理由也就是最好的原因,好好的斷捨離或許對彼此更好。

最後,無論今天在一段關係的你們是愛情、友誼或者親情,我都建議 #保有個體的獨立 非常重要的。

能有個人陪伴自己喜怒哀樂真的非常幸運,更可貴的是還能在舒服狀態下他看著還是你的你,你鬧著還是他的他,對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世界上很難有兩全其美 ,不要貪心的好好衡量自己的比重

問問自己

一個人絕對可以過得很好,但兩個人的日子都沒有什麼好的改變嗎?絕對有的!

一個人可能會很孤單,可兩個人在一起如果每天吵個不停,就有比較好嗎?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 #相處之道 / #分手快樂

想看更多關於我的食物 / 創作 / 旅遊 /日常分享,可以到下方連結

按讚FB專頁

追蹤Ins.帳號

訂閱YT頻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