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的卡通這樣國際化|來自全球7個國家,動腦、動心、動情的都給你!(上)

1 / 1

90's 簡稱八年級的我們,想到小時候的回憶,有多少卡通在你的腦海裡一一浮現呢?這次先排除那些太廣為人知的卡通:蠟筆小新、哆啦A夢;茉莉一朵花編編首次用連載的方式,分為上中下集為大家帶來編編自己小時候看過的卡通,也許是小眾卡通但也許也和你的童年一樣的回憶,那些具特色且也許蘊含寓意的卡通!

上集,將大家回想起那些國小前,懵懂呆呆的童年,看得簡單平易開心的卡通,致那些純真的童年時代!

上集特色 🔽

🔵性質簡單

🔵色彩溫和

🔵單元性的故事

                                                                                                    

1.  PINGU 企鵝家族

📍 瑞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源自瑞士,由Otmar Gutmann所創作的兒童黏土動畫,故事源自於義大利插畫家 Antonio Lupatelli 繪畫出的 Pingu,以南極為背景,Pingu一家與朋友和親戚鄰居之間的日常故事。儘管Pingu 是用企鵝語言說話且無字幕,但因為是以黏土為主要製作媒材,且每集長度大約五分鐘的迷你單元式,大大增添卡通的親切感與和諧度!一朵花編編小時候超愛看Pingu,有種可愛又有親切的生活氛圍!

Screenshot by Pingu Official YouTube Channel 

                                                                                          

2.  Tom And Jerry 湯姆貓與傑利鼠

📍 美國

說到動物系卡通,不能錯過的是經典的湯姆貓與傑利鼠Tom and Jerry,由William Hanna和Joseph Barbera 在1940年所製的美國動畫短片。講述動物界中,貓與老鼠之間的時為勁敵、時為夥伴的逗趣故事。雖然無對話口白,但透過動物之間的肢體動作及豐富表情和十足的故事性,成為爆笑也吸睛的兒童卡通。

這是編編心中最逗趣的卡通,雖然沒有任何話語,但每次都讓編編看得不亦樂乎!

Screenshot by WB Kids YouTube Channel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北海小英雄 Vicky the vicking

📍 瑞典

北海小英雄改編自瑞典作家Runer Jonsson的童書《維京海盜小威 Vicke Viking》。

在維京航海時代,北歐國家的布蘭村裡,小威和同為布蘭村村長也是黑龍船船長的爸爸一起出航的故事。小威的智慧過人,總能在每次碰到難題時,動腦想一想後,抓抓眼睛、摸摸鼻子、一個彈指就能想到好辦法!這個招牌動作和卡通主題曲,整個就是童年的最佳代表!

北海小英雄也是編編小時候的最喜愛卡通之一,小時候看著小威坐船出航,到各個不同地方,覺得好新奇,也許也是因為這樣,讓我一直以來都有遊走世界各國的心!

Screenshot by Wickie und die starken Männer YouTube Channel 

                                                                                                                         

4.  一休和尚  一休さん

📍 日本

如果說到智慧,亞洲的代表非他莫屬,由日本東映動畫出品的「一休和尚」。誰跟一朵花編編一樣,開頭的主題曲每次都聽得很起勁,明明小時候也不知道日文在唱甚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時間背景在日本室町幕府時期,一休在安國寺當小和尚時,不僅用他的聰明智慧替市井百姓解決問題,也運用良好的應對進退與總兵大人和將軍互動唷!

而招牌動作就是遇到難題時,一休雙手食指沾點口水,在頭上畫圓打坐後,就能想到辦法了!小時候覺得這動作超神奇的,就像是魔法一般!

Screenshot by drivetron movies YouTube Channel

                                                                                                                    

5.  大力水手卜派 Popeye the Sailor

📍 美國

來自美國的卡通大力水手卜派,只要吃了菠菜罐頭就力大無窮,可以打倒壞人和解救愛人奧莉薇。創作者是來自美國伊利諾州徹斯特鎮的漫畫家,據說漫畫一問世後,造成當地的菠菜熱潮,且當時的菠菜罐頭製造商,也一度將產品外包裝做的跟漫畫一樣,並且在廣告上也以此卡通作為代表!

小時候真的有納悶過吃菠菜真的力氣可以變大嗎?雖然卡通有點誇飾,但菠菜的不論是蛋白質、鐵、β胡蘿蔔素等營養都比其他蔬菜來的高喔!

Screenshot by Popeye And Friends Official YouTube Channel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一朵花編編首次以連載的方式,分享身為八年級生童年的一系列卡通。

喜歡的話,記得鎖定從8/24-26,連續三天,每天早上10點的連載發文唷!

🌼茉莉一朵花 Instagram @jas.a.flower

                                                                                    

🔗延伸閱讀-八年級卡通連載🔗

八年級的卡通這樣國際化|來自全球7個國家,動腦、動心、動情的都給你!(中)

八年級的卡通這樣國際化|來自全球7個國家,動腦、動心、動情的都給你!(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ingu #企鵝家族 #TomandJerry #湯姆貓與傑利鼠 

#北海小英雄 #一休和尚 #大力水手卜派

#八年級卡通 #卡通 #茉莉一朵花 #波波黛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