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圖札記:冥想 冥想 冥想

1 / 1

「雖然討厭焦慮,但焦慮也不是不自然的事,曾想盡辦法面對,發現到自己只是很害怕『焦慮』和外在環境,當發現這樣的自己,會感覺到:『是我把一切想的太複雜了啊啊啊啊啊』」by Greta

Greta本身對身心靈領域有興趣,

以前覺得自己容易焦慮,所以會特別搜集關於「冥想」的方式,都是透過書籍或視頻來了解。

But~~~冥想說簡單其實簡單,就是坐著、放空、深呼吸。我都會坐到身體有點搖晃,然後快睡著,腦子裡一直想著:『有效嗎?我放空了嗎?我想到哪兒去了?』

然後陷入 執著於『有沒有效』、『世界變美好了沒?』這樣很有要得到什麼的想法循環中(笑)

那麼到底有沒有效?應該是有20%放鬆到啦~

不能說是冥想沒效,我自己也沒有長期練習,但並不會覺得挫折什麼的。

主要是我認為:『生活中,每一時刻,都能回到自己。』(雖然工作很忙時,壓力不是這麼快能拋諸腦後)因為有這樣的想法,反而不容易慌張,就連慌張的時候,也會以一種旁觀者的角度看著自己,看到自己正在慌張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也發現到,起心動念是很重要的,如果說想要冥想(或任何可以靜下心來的方式)是為了:

舉例1 :若起心動念是『因為我發現我慌張,所以暫停一下,讓慌張流動過去』這樣去進行冥想或靜心,就能夠收拾自己的情緒,對環境也沒那麼擔憂了。

舉例2:  若起心動念是『我只想要生活變得順利沒有任何困難』,在情緒上參雜逃避生活、不想面對那個其實你知道的問題,就算認真的打坐、冥想完,效果會相當相當短暫。

這些是我在生活中的體驗,也一直在生活中持續體驗與練習著。還是會陷入煩惱中,只是不像以前會覺得難以負荷,因為是自己想得太難了~

我不認為生活一定要想的絕對簡單或很難,關於這一點,我想到時怎麼說時再寫囉。總之,別想的太難,這很重要!

&這陣子,應該會在睡前試試冥想,順便把這想法寫下來還可以當本篇收尾(嘻嘻嘻)

Love Every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