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論壇》鬼月來了,這些行為真的母湯!!!鬼月禁忌懶人包幫你整理起來~

1 / 1

農曆7月1日也是俗稱的「鬼門開」。

相傳好兄弟都會在這個月離開地府到陽間放風,所以這個月有很多禁忌的事情千萬不能作!

以下整理出一些鬼月的禁忌行為:

1.    紅包不要亂撿

這個禁忌聽說很久了,走在路上看到紅包、錢包、鈔票、零錢等物品都不能撿!

據說這是為鬼新娘在招冥婚丈夫,或者是會招來好兄弟跟著你喔~

2.    不能去海邊、溪邊玩水

最常聽到長輩告誡「鬼門開不要去玩水」,因為民間傳說水鬼都會在這個期間抓交替。

其實夏日大家都很愛往海邊跑,溺水意外本來就很高,排除傳說的部分,

玩水確實是比較危險的娛樂活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不能隨便亂拍照

在鬼月的夜晚期間亂拍照的話,除了可能會不小心拍到靈異照片之外,

還可能對拍照者本身招來厄運。

4.    筷子不要插在飯上

把筷子插在飯上就像是一種祭拜儀式,若在鬼月期間把筷子插在飯上,

可是很容易吸引好兄弟來要跟你分他一杯羹的。

5.    不要亂拍別人肩膀,被拍肩也別回頭

這點我最害怕!俗話說每個人的左肩、右肩、頭頂共有「三把火」,亂拍的話可是會熄滅的。

所以農曆七月時晚上走在路上,千萬不要隨便從背後喊人名字或拍人肩膀;

相反的有人喊你名字或拍你肩膀,也最好別回頭!

6.    千萬不要隨便試膽

學生時期最愛跟同學挑戰去各種廢棄、流傳神秘傳說的空屋試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農曆七月可千萬要保持著尊敬的心,不該去的地方別亂去啊!

7.    掉地上的煙不要撿

朋友說農曆七月時,香菸如果不小心掉地上代表是要給好兄弟的,可千萬別再撿起來抽嘍,

這樣搶走好兄弟的煙可是大不敬啊!(不過一般來說掉地上的菸撿起來再抽也相當不衛生~)

雖然有些人會抱持迷信的看法,不過有些事真的是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

鬼月流傳不能做的事情絕對有一些古人的智慧和道理存在,還是盡量保持尊重的態度去看待才好!

更多即時分享關注→ https://www.instagram.com/blue7614_a/?hl=zh-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