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趣對你來說是什麼呢?

1 / 1

昨天跟朋友聊著聊著,說到他與朋友某次談論到興趣。

 

大家好像都把興趣當作是娛樂,通常向別人介紹自己的興趣,我們都會說自己的興趣是閱讀、打電動、看電影等等的讓我們能夠舒解壓力的事物。

 

可是他的朋友卻告訴他,興趣應該是你很有熱忱會用心專研的事。聽到這個,我的朋友感覺很震驚,也得到了新的體悟。

 

每個人對興趣的看法或許不一樣,但認真對待興趣,或許能讓我們朝著理想的生活前進。

 

畢竟興趣是一件你很喜歡做的事,相較於熱忱,興趣好像多了一點輕鬆的成分,說起熱忱,彷彿就是要滿腔熱血的喜歡一件事然後瘋狂地去做,而且怎麼做都不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也有許多人將興趣與熱忱混為一談,但我認為興趣和熱忱似乎有那麼一點點不一樣,卻又很相近,可是興趣給人的感覺更為親切,當然一個人的興趣與熱忱可以不同也可以是同一個事物。

 

假如能把興趣做到極致,就會變成熱忱了吧,我想。而如果能好好的運用興趣這個東西,它會帶你到你想要的未來,因為興趣就是一件能讓你放鬆且感到快樂的事物,不是嗎?

 

現在雖然我把寫文看成是我的熱忱,但是寫文以前是我的興趣,後來我把這個興趣慢慢的轉化為熱忱,其實也不是我主動把它轉為熱忱,而是做著做著直到某一天我就發現我再也離不開它了。

 

所以試著好好的運用你的興趣,因為興趣應該是你天天都會做的事,無論多累都會去做,當你很用心的去對待它,說不定它會因此讓你再也離不開它,而且卯足了勁去專研,搞不好有一天它就會成為你的工作和你的生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點此查看原文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也歡迎留言或是私訊跟我說你想聽的主題😉📩

以下順手支持一下提筆心手的日常提煉~讓你天天有所成長!!

 

💙歡迎追蹤我看更多💙

🎀 POPDAILY帳號追蹤給個鼓勵 👉 追起來!

🎀 FB粉專點讚鼓勵一下 👉 讚起來!

🎀 Cheers酷青酷業專欄 👉 讀起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我是提筆心手,每天寫點甚麼,讓你看點甚麼,從生活中提煉值得用心體會的觀點,幫助你生成新的思路。

更多自我成長/夢想追尋>>提筆心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