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畢生不能錯過的台灣電影—— 血觀音

1 / 1

男性導演楊雅喆所寫得一部主配角群全是女人的電影,把女性的黑暗描寫得如此細膩,光是這一點就先給他一個拍拍手!

可惜筆者認為此片於人性貪婪黑暗面著墨甚多,以致於看到最後已經呈現一種混亂的感覺,劇中人物到片尾全都為了各自的執念而走火入魔,毫無良善可言(除了棠寧是外表叛逆惡毒,卻內心掙扎)。也或許這正是導演想讓我們看到的,人生本豪無秩序可言

/

導演曾說過女性生來本柔弱,卻可以以退為進,以此為攻擊的武器,那成為了女人的一種生存方式,於是拍出了這樣一部充滿女人心機的電影。 

/

然而「心機」之於我,其實算是一個挺中性的詞,有心機並非壞事,全看你如何運用,相對而言,與人相處毫無心機可言的人,大部分的時候都很缺乏閱讀空氣的能力,拿劇中我最喜歡的角色來說,棠寧就是一個充滿心機卻善良的人,她的那些出於無奈的惡舉,也令她善良的心被痛苦撕裂,看著這部分的她實在令人心疼。

/

認真分析每個角色的話,會篇幅過長,總結而論這真的是一部非常出色的電影,如果喜歡女人逞兇鬥狠題材的人必看!!但如果你很純真,無法接受醜惡的現實,台灣也很多校園青春電影可選擇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最後想說台灣電影分級制度感覺真的很有問題!只有我覺得《血觀音》應該是18禁嗎~我~不~相~信~

BTW吳可熙真的是一個我最近很喜歡的演員,非常努力認真而且非常有內涵,很期待他之後的表演。

也歡迎大家留言討論你們的想法喔♡

/

ig ➭ https://www.instagram.com/_zhongling_/

FB請搜尋➭ 薛薛諮商日記

你們的支持是我持續更新的動力♡ ♡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