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文檢定✍】TOPIK1初級用書推薦

1 / 1
韓文檢定(TOPIK),分成兩類(I、II),分別為1、2。相較之下1是比較容易通過的,因為沒有寫作,僅聽力跟閱讀(皆選擇)。

TOPIK初級基本上多背單字、練聽力,不會太難通過。以下就來介紹用書。

※初級(1、2級)=閱讀+聽力,皆為選擇題。
※中高(3~ 6級)=閱讀+寫作+聽力,除寫作外,皆為選擇題。

(1)【新韓檢初級TOPIK1字彙30天搶分王!(隨書附贈MP3光碟)】

❶如果是剛學習韓語的初學者,建議這本在讀第一遍時,可以先把重點放在背單字就好。

❷看懂句子的前提是「多背單字+多背文法」。

❸每個單字都有搭配一個短句,剛開始句子看起來較吃力,要讀完一個單元會花不少時間,加上還要把單字背起來、句子看懂,不要真的只排30天,給自己充裕的時間(40天也行)

(2)【韓國連線!圖解生活韓語單字】(非韓檢專門用書)

❶這本較生活化,可以當作補充單字用,有多餘時間再念即可。

❷圖案搭配單字很清楚,很推! 要去韓國旅遊前,也可以拿來背誦!

(3)【我的第一本韓語文法:輕鬆圖解一看就懂的韓語文法入門書】

這系列的書很推!裏頭有用中文講解,滿清楚的,初學者建議還是要挑選有中文解說的書來練習為佳。

(4)【我的第一本韓語課本(附MP3)】

❶內容非常非常基礎,可就從這本開始,慢慢地了解韓語。

❷這本比較像是拿來打基礎用的,像以前學英文的那種課本Lesson1、Lesson2。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NEW TOPIK 新韓檢初級題庫解析】

❶當作模擬考練習,對於TOPIK I 考試有很大幫助。👍

❷可以熟悉考試題型、考試時間。

【總整理✍】

(1)若專門為了檢定考而準備,推薦用書: (1)(3)(5)

(2)若想當作補充,或學習生活相關內容: (2)(4) 

(3)TOPIK考試,台灣每年有兩次,多在4月、10月。詳情請參考官網

(4)另外,TOPIK考試當天,會提供一支雙頭筆(一頭是鉛筆,一頭是黑筆),監考老師會告訴你何時要用哪頭,考完試筆可以帶回家!考試時,試題本上可以做筆記註記!

👉【推薦通路】

1. 博客來金石堂誠品網路書店讀冊Taaze 等網路書店。

2. 家附近的書局、書店,能摸到實體書也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推薦給大家參考,最重要還是要訂好讀書計畫!✍

#韓文 #韓語 #韓文檢定 #韓語檢定 #TOPIK

《延伸閱讀》

【日文檢定✍】JLPT N1用書推薦

【英文多益✍】TOEIC用書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