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立體鏤空卡片製作!#簡易手作#卡片

1 / 3

哈囉大家好~我是愛畫畫的Grace,父親節要到了大家都準備好卡片和禮物了嗎?

如果要我用一句話形容我爸,我會說:他是我看過心理素質最強的一個人。

在我們家三個小孩中,我是長得最像我爸、思考邏輯也跟他最像的一個,我最喜歡說他反向遺傳我。我們都很愛喝湯、喜歡自己動手作、喜歡吃麻油雞、喜歡自己修理東西……遺憾得是,我貌似沒有遺傳他這種心理素質,所幸我的家庭成了我永恆不變的錨點,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知道還有家可以回去。

我小的時候我爸是一個很嚴肅的人,我們家是標準的嚴父慈母。但我爸可以說是最早賞識我的人。我看了我小時候畫得圖,發現我其實不算是特別會畫畫的孩子,但我爸媽在每次我畫完圖以後都會誇獎我,我爸甚至把我的圖印成卡片。並且我做了什麼手作都會得到讚美,在這種環境下,我變成了一個對自己美術有自信的孩子。

長大以後我跟美術社的人談到這件事,戲稱我爸根本是我腦粉啊,都收藏我的圖。他們說這樣很好,並不是所有的家長都贊成小孩畫畫的。我想,我應該算是很幸運吧!假如沒有遇到重視孩子興趣的父母,也許這個興趣就被扼殺了。

剛上大學的時候我很想家,我爸來台北看我(他說他來看看但我覺得是藉口,承認吧!你明明來看我)他帶我去吃飯,我心情不好吃不下。那天眼睛腫起來,我覺得很丟臉不想去上課。人生地不熟的我爸找到診所,買了一條眼藥膏給我。那條藥膏我始終沒用,但一直放在書包裡,就像是我的幸運物一樣,不管洗了幾次書包都還是會放進去。

我想,為了這個賞識我藝術興趣、這麼愛我的爸爸當然要畫個父親節圖。
爸爸喜歡鵝黃色所以就給卡片裡的年輕爸爸穿鵝黃色上衣,他終年梳西裝頭、喜歡爬山、會做飯……。

父親節到了,不管你的爸爸是嚴肅不擅長表達愛像我爸年輕的時候或喜歡嘻嘻哈哈或是個小孩控都好,誠摯地跟家庭的巨人說聲父親節快樂吧!

這幾天想了想決定自己動手做父親節卡片,也有提供模板可以讓大家到ibon列印下來自己做喔,懶得做立體的就印一張平面的吧!
詳細的製作過程和ibon取件編號我都有放在我的ig繪畫帳號(非營利),需要用到的人可以自取喔~

https://www.instagram.com/higrace2288/?hl=zh-tw

#卡片 #手作 #父親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