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在一起久了相看兩討厭?在家工作的夫妻相處之道!

1 / 1

既往的消費習慣、生活方式,在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的影響下有了巨大改變,也讓以往的工作步調有了新的節奏。許多人享受在家工作帶來的方便,但也有人因此跟伴侶產生摩擦!

在家工作不僅看見另一半的積極,也會看見另一半的懶散。日本也相繼報導因疫情而起的「冠狀離婚」個案增加,夫妻關係營造衍生成為疫情之下的熱門話題。

家事大小事分工

不難發現這一點是全世界所有伴侶的萬年議題。不論是否有「在家工作」,總是會有個不願做家事的豬隊友!就像你在公司裡也會隨手關燈、丟垃圾,注意衛生處理午餐廚餘等等。在家裡不等於另一半變成你的傭人,即使在家工作,也要拿出身為一個成年人該有的社會態度,不要給對方添麻煩。

                 

工作環境營造

雙方的工作時間、地點都在家裡發生,大部分的人會因此疏忽打造工作狀態。即使當天的工作不需要開會,還是記得要梳化、打扮自己,讓雙方都知道這是自己「上班」的狀態。

並且一起制定上下班時間,例如:每天8:00起床吃早餐,9:30開啟工作模式,16:00~17:00 左右整理家務,18:00一起下班等等。不要因為在家就懶散了哦~

                                

別忘了你們是夫妻

很多人因為看見另一半工作的態度和平常相處完全不同而重新愛上對方,也有人驚覺對方是自己最詬病的那種蠢同事而困惑甚至憤怒。無論你有多少情緒,請記得眼前的這個人,仍然是你選擇的那個人,是你孩子的爸/媽,別對他們太苛責了~他是你的另一半不是同事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難怪俗話說距離產生美感,當你在家工作時對另一半感到厭煩,不妨輪流轉換工作場所,一起到咖啡廳工作,共同享受悠閒的下午茶時光也很不錯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