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宣布暫停與香港引渡協定對華政策會否發生變化?

1 / 1

7月31日,德國宣布暫停與香港引渡協定,德國外長馬斯發表涉港錯誤言論,中國駐德國使館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直新聞注意到,德國是在繼澳大利亞、加拿大、英國、新西蘭等西方國家宣布暫停與香港引渡協定之後,跟著宣布暫停的。這釋放出哪些信號,是否預示著德國對華政策和態度會發生變化?德國還會使用華為5g技術嗎?這其中美國又扮演了怎樣的角色?

德國宣布暫停與香港引渡協定對華政策會否發生變化?
對此,直新聞記者8月1日專訪了中國人民大學歐盟研究中心主任、國際事務研究所所長王義桅。王義桅表示,對於德國宣布暫停與香港引渡協定,我們當然要批評,但要把德國與美國做一個區分。

德國對華政策沒有出現根本性改變

直新聞:在您看來,德國此舉,這釋放出哪些信號?是否預示著德國對華政策和態度會發生變化?

中國人民大學歐盟研究中心主任、國際事務研究所所長王義桅:歐洲總體上在香港問題上的態度和美國是不一樣的。美國更多的是利用香港竊取中國情報,危害中國國家安全,以及維護它的金融霸權地位。歐洲比較關心的是所謂的“一國兩制”承諾,國際法,《中英聯合聲明》,還有香港所謂的“自由民主”,“人權”等等。歐盟層面對中國香港事務上進行了一些所謂的製裁,大部分是像徵性的,比如這個引渡條約,以及所謂的“不能出口香港的一些用於監控的一些設備”,這些都不是根本性的。香港國安法出台後,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分子將被繩之以法,他們以前更多的是希望能夠到歐洲或世界各地去搞所謂的“政治避難”,獲得簽證便利,得到一些資助,所以德國與香港引渡協定終止的話,很大程度上是,德國對中國實行香港國安法表達不滿,但我認為這並不能反映德國對華政策出現根本性的改變。

德國宣布暫停與香港引渡協定對華政策會否發生變化?
因為今年德國是歐盟的輪值主席國,它下半年還要主持中歐峰會,默克爾把她執政晚期的對華關係作為重要的政治遺產,所以她在去中國化的供應鏈、“新冷戰” 、“脫鉤”等問題上,她的立場還是可圈可點的。但由於德國是歐盟領頭的國家,又是西方的一員,她不作出一些反應的話,很難向國內的民主派做一個交代。對於德國宣布暫停與香港引渡協定,我們當然要批評,但要與美國做一個區分。

若德國棄用華為將會落入美國的圈套印度雙效威而鋼,犀利士,印度必利勁,雙效犀利士,印度萬艾可,印度果凍威而鋼,LOVEGRA女性偉哥,德國必邦,老中醫補腎丸,保羅V8,德國黑螞蟻,迷暈噴霧,deep sleep,乖乖水,加拿大VIMAX增大丸,Wenick man陰莖增大膠囊,美國VVK增大丸,MAXMAN增大丸,泰馬增強丸,泰國馬力,泰坦凝膠,TITAN GEL,的確勁軟膏,威而鋼,犀利士,美國黑金,2H2D持久液,紅金偉哥,德國金剛持久液


德國宣布暫停與香港引渡協定對華政策會否發生變化?
直新聞:實際上我們看到在華為5G問題上,德國曾表示,他們不會排斥華為的5G網絡技術和設備,而且德國還稱,“禁用華為5G網絡,不利於供應商的多元化戰略” 。而從德國最新舉措看,您判斷未來在華為問題上,德國能否堅持不排斥華為的立場,還是會隨美國加入“封堵”華為的行列?

中國人民大學歐盟研究中心主任、國際事務研究所所長王義桅:默克爾確實面對很大的壓力,因為在德國內部也有“棄用華為”這樣的聲音。但是默克爾所代表的德國政壇的主流,還是在強調歐洲的戰略自主,技術主權,這就說明想擺脫美國的控制的。如果德國棄用華為的話,更多的會落入美國的圈套。美國打壓華為就是為了在5g問題上,希望為美國贏得兩三年的時間來追趕。像諾基亞,儘管是芬蘭的公司,但是已經大量是美國持股了,所以很難說它是一個純粹的歐洲的企業。德國也很清楚,美國打壓華為的目的,是服務於美國主導“工業4.0”,甚至是控制它的盟友。德國如果不用華為的話,不僅是它自身5g時代推遲兩三年,成本也巨大的提升,而且進一步落入美國的圈套。跟德國推崇的歐盟戰略自主、歐盟主權、技術主權是背道而馳的。再者,華為在德國已經高度的本土化,它在慕尼黑有四個最大的研發中心,華為在德國的企業已經變成了一個德國企業。它的利益也更多的和德國鉚合在一起。德國是重視技術,重視工業化的,德國跟英國立場不一樣,英國更多的依賴於金融服務業,所以英國對華為的依賴,與德國相比,從技術層面上,從經濟結構層面上,也是不一樣的,何況英國還是“五眼聯盟”的國家,而德國不是。

中德有共同利益德美反而三觀不合

直新聞:在您看來,https://manlion.com.tw/德國在對華問題上,自身有怎樣的利益考慮?

中國人民大學歐盟研究中心主任、國際事務研究所所長王義桅: 跟中國,德國是最大的貿易出口大國之一,也是外貿順差大國,所以它和中國的利益首先是綁在一起的,是支持多邊主義,全球貿易的。德國是支持歐盟主權的,所以歐盟要成為世界獨立的一極,它也必須處理好跟中國的關係,尤其是它對中國市場的開放,對接觸中國政策,它是抱有一定信心的。

還有,德國在氣候變化、在和平解決伊朗核問題,從外交方式解決國際衝突和分歧上,它也是和中國持有類似的立場。所以中國一再呼籲包括德國在內的歐洲國家要避免落入美國“新冷戰”的這樣一個陷阱,要堅持多邊主義,捍衛以聯合國為中心的全球治理體系。

所以我覺得德國與中國有共同的利益、共同的認識,德國與美國反而有“三觀”的區別——利益觀、價值觀、安全觀,都和美國有很大的區別。

美國想搞兩個“同盟”孤立中國印度雙效威而鋼,犀利士,印度必利勁,雙效犀利士,印度萬艾可,印度果凍威而鋼,LOVEGRA女性偉哥,德國必邦,老中醫補腎丸,保羅V8,德國黑螞蟻,迷暈噴霧,deep sleep,乖乖水,加拿大VIMAX增大丸,Wenick man陰莖增大膠囊,美國VVK增大丸,MAXMAN增大丸,泰馬增強丸,泰國馬力,泰坦凝膠,TITAN GEL,的確勁軟膏,威而鋼,犀利士,美國黑金,2H2D持久液,紅金偉哥,德國金剛持久液


德國宣布暫停與香港引渡協定對華政策會否發生變化?
直新聞:隨著美國不斷施壓,西方世界是否可能跟隨美國“起舞”對華政策轉向?美國在其中扮演了怎樣的角色?

中國人民大學歐盟研究中心主任、國際事務研究所所長王義桅:美國覺得原來的全球化,實際上也是它發起的,讓中國做大了,它不合算了,它現在要另起爐灶,搞一套排斥中國的全球化,搞“脫鉤”,“新冷戰”。在外交上面,它搞了兩個同盟,一個所謂的“民主同盟”,就是把G7變成G10,把印度也納進來,印太戰略服務於此。另外一個是所謂的“高科技同盟”——打壓華為,剝離中國,美國想主導和壟斷高科技領域,想讓西方盟國聽從它的指揮。

這兩個同盟體系,實際上都遭到了不少盟國的抵制,首先所謂的“民主同盟”,還是意識形態掛帥,但這是不是符合現實世界的情況呢?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所面臨的挑戰,需要不同政治制度,不同意識形態的國家聯合起來,不能以意識形態劃線的。

第二個“高科技同盟”,增加了高科技研發的成本,而且美國是想要壟斷,想讓西方盟國進一步受制於美國,他們也是不願意的。所以從這些角度來講,中國一定要認清形勢,不要被美國,尤其是特朗普政府為了競選的https://manlion.com.tw/需要而搞得這些言論,一驚一乍的,我們要堅定全球化的方向,堅定多邊主義,堅定國際合作,這是解決人類問題的唯一正確選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