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溫馨的經典法國片《蝴蝶Le Papillon》一起尋找幸福的伊莎貝拉

1 / 1

一個已年過半百看透人世間的滄桑,一個才剛要開始迎接充滿希望的未來,然而渴望得到「愛」卻讓他們產生共鳴,透過蝴蝶的緣分,牽起收藏蝴蝶的老爺爺Julien(中文譯:朱利安)和充滿好奇心的聰明小女孩Elsa(中文譯:麗莎)的緣分,儘管開頭兩人相處並不融洽,但最終成為一對忘年之交,因為蝴蝶讓兩個孤寂的靈魂相遇、擦出火花,成為彼此的旅伴,展開一段奇妙的旅程。

事實上老爺爺和小女孩都在尋找屬於自己的「伊莎貝拉Isabelle」:Julien為了完成兒子的心願,尋找著稀有的伊莎貝拉蝴蝶,而麗莎尋的是她來自母親伊莎貝拉的愛與關懷。

「我們跑到那麼遠的地方去找牠,牠卻一直在這裡等著我們!」

故事的結局串起了整個故事的篇幅,當Julien和Elsa結束尋找伊莎貝拉蝴蝶旅程回到家中,才發現原來Julien家裡就有一隻珍貴的伊莎貝拉,這一幕點醒了觀眾,就如同童話故事「青鳥」給我們的啟示,我們總是盲目的向外去追求,卻從未想過要珍惜身邊的人事物,直到有天回頭才發現——原來幸福就在我們身旁。

正所謂燈塔照遠不照近,我們總是看不清周遭,不懂珍惜身邊的一切,也因此錯過了許多美好的人事物。

然而,如果沒有這趟辛苦尋找伊莎貝拉的旅程,便不會出現這段Julien和Elsa的友誼,也因為這趟旅行,才讓小女孩的母親更懂得如何真正地去愛Elsa。

《蝴蝶》這部片子給我們的啟示,除了提醒我們要懂得珍惜,更要學著寬容與包容、學會去愛,所謂的愛不是用嘴巴紙上談兵,更不是感動在心裡,而是要付諸行動。

人們常常後悔、總是感慨著過去,正因為我們永遠都不曉得下一秒、下一步會在哪裡、會失去什麼,所以更要把握好現在所擁有的,然後勇敢的踏出下一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未來不知道在哪裡,所以現在的一切比什麼都重要。」

人生就是一段奇妙的旅程,每個人都是生命的旅行者,旅途中也許風平浪靜、也許艱辛,但千萬都不要輕易放棄。

你眼睛所見的最後會是一幕幕令人懷念的美麗風景,你所經歷過的將會是珍貴的故事,而最終我們都會找到屬於自己的「伊莎貝拉」,就如同劇中Julien和Elsa都有了圓滿的結局,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

#蝴蝶 #LePapillon #影視 #電影 #法國片 #Angel的影片口袋 #跟著Angel享閱 #波波黛莉 #popdaily #生活 #life#illustration #電繪 #插畫 #drawingboard #illustrator #painting #art#藝術 #文藝花園kunstgart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