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必讀的人生書單」那些不能錯過的2020下半年書單推薦

1 / 1

不知道下半年有什麼好書嗎?

不知道女孩必讀的人生書單是什麼嗎?

那些關於時尚與優雅,還有愛情偷心寶典,妳喜歡的,深愛過的,不能不知道的社會人際學,甚至是天賦發掘,下半年推薦書單都在這裡。

書名:巴黎女人時尚聖經.10年優雅進階版LA PARISIENNE

作者:伊內絲.法桑琪, 蘇菲.嘉雪

原文作者:Ines de la Fressange, Sophie Gachet

譯者:陳陛瑄, 謝佩琪, 韓書妍

出版社:積木         

價格:$593(79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博客來連結點我       👉金石堂連結點我      👉誠品連結點我

推薦緣由:

優雅不是惹眼,而是讓人永遠記得你。—Giorgio Armani

妳所需的不是流行,而是永恆不敗的經典,妳該穿的不是穿著最多名人代言的衣服,而是妳真正該穿的衣服,最適合妳的經典風格。

內容簡介:

★全球最暢銷的巴黎女人書,時尚KOL大推分享!★

★《紐約時報》最暢銷時尚作家.數十萬全球粉絲追蹤收藏★

Ines de la Fressange以不斷進化的絶佳品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分享巴黎女人始終無可取代的魅力心法

 從Chanel、Roger Vivier到Uniqlo……全世界公認Ines de la Fressange是巴黎女人中的巴黎女人,她的最佳拍檔Sophie Gachet則是媒體權威,兩人彙集在時尚界打滾數十載的心得,加上生活在光之城養成的優雅風姿與絕佳品味,以幽默口吻搭配私房美照,與讀者分享巴黎女人永遠迷人的Chic祕方。

 十年前,Ines寫了一本《巴黎女人的時尚聖經》造成全球轟動,每個女人都渴望知道身為香奈兒設計師繆思的她,如何能夠看起來毫不費力卻美到呼風喚雨。十年後,經過更多流行風潮與生活歷練,Ines在全新改寫《巴黎女人時尚聖經.10年優雅進階版》中,讓讀者看到她可以無視歲月,一直走在時代尖端且愈見魅力的美麗祕密與優雅心法。

 從迷人卻不費力的穿搭造型,到以巴黎女人基本款斷捨離打造精準衣櫃;從10分鐘日常速效保養,到完美晚餐派對的倒數準備方案;還有最新擴充的巴黎好去處、必逛品牌與線上好店、必追IG焦點……做個時髦巴黎女人所需的時尚、美妝、居家、藝文美食資訊全都在此。非關奢華、跨越年齡,Ines分享身為女人獨一無二的愉悅,這本質感有如精美手記、令人愛不釋手的作品,包含所有妳喜愛的Paris Chic靈感,是獻給追求個人風格、懂得享受生活中美好的女人最佳案頭書。

書名:Living Forever Chic法國女人永恆的魅力法則:保養、穿搭、料理、待客、布置,教你如何日日優雅,風格獨具,從容自在的法式生活藝術

作者:蒂許.潔德

原文作者:Tish Jett

譯者:韓書妍

出版社:積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價格:$356(79折)

👉博客來連結點我      👉金石堂連結點我      👉誠品連結點我

推薦緣由:

除了外在的美麗優雅之外,內在也不能缺少,由內而外的優雅,才是真正的優雅,不管是生活或者是人際關係,讓妳優雅到底。

內容簡介:

生活中無窮無盡的雜務,在法國女人眼中卻能轉化為或大或小的情趣。擁有安適整潔、風格獨具的家,同時維持身心皆美的狀態,是法國女人一生的功課。數十年的貼近觀察,加上精挑細選各種領域的代表人物專訪,作者將法國女人代代相傳的美麗祕訣與生活智慧,整理成這本輕巧可愛、充滿智慧的小書。從保養穿搭、社交活動、家務管理到教養子女(甚至孫輩),「法式生活藝術」皆有對應之道:她們精通切乳酪、擺餐具到籌辦宴會的方法;知道如何防衣蛾、整理寢具、打造理想衣櫥;不論是挑一瓶酒或選一款香水,保養銀器或皮膚、頭髮……永遠都有令人按讚的祕方。最重要的是:她們懂得先把時間留給自己!

:::::::::::你將和法國女人第一手學到::::::::::::

法式生活藝術:傳達美好生活的哲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法國女人自小從女性長輩身上學到各種「生活藝術」,包括高尚教養、處世智慧、尊重他人等品德,也從中明白透過這些適當的舉措,能夠在交際場上保持舒服愉悅。因為「和諧」,能把美好事物帶進生活之中。保持開放的心胸,利用梳妝打扮讓自己心情飛揚,是風格與自信的來源。

日日優雅:讚頌生活中的單純樂趣

大家都會說法國女人很「優雅」,但這個優雅究竟是如何養成的?法國女人最常的回答是「禮貌」、「謙卑」,還有「忠於自我」。細心布置的餐桌,使用令自己愉悅的美麗物品,安排與朋友的開心約會,因為妳值得。心存善意對待周圍的一切,包括人和物,正面可愛的能量就會由內而外散發出來。

法式家事的藝術:從亞麻織品到食品櫃,讓家雅緻有效率

沒有人是女神,揮揮手就能讓家裡有條不紊。打理一家人的天地需要智慧與經驗,還有堅定的紀律。法國女人深信嚴守紀律,才能游刃有餘地處理麻煩瑣事,甚至從中得到樂趣。用喜愛的香味替織品防蟲,清潔可以既環保又省力──只要用對方式。讓食品櫃裡的儲藏隨時都能變出幾道小點心,還有,別害怕對某特定物件有偏執,喜歡就好好蒐集吧!這是生活樂趣。

款待:待客的藝術

當女主人不容易,需要許多心思和周詳的計畫。完美的餐宴是生活藝術的極致展現,賓主盡歡的派對能讓人回味無窮,還能交到新朋友、學習新知,使生活更豐富有趣。同樣地,每個法國女人都有自己的制勝妙招(這當然是樂趣所在!),細心準備、放心享樂──誰說桌上的料理一定要親自烹調?重點在於整體規劃,還有理想的名單。

美麗的儀式:因寵愛自己散發出喜悅光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用再多說了!女人愛美是天經地義的。法國女人絕不怠慢自己,保養打扮的儀式是每天時間規劃中的第一優先。從二十歲到八十歲的保養打扮的重點完全不同,用最能展現自己階段之美的方法寵愛自己,美麗和年紀當然沒有關係!只有自我感覺良好的人,才能帶給身邊的人正能量,所以,誰說把時間花在自己身上是自私的行為呢?

法式風格:法國女人的祕密武器

除了「優雅」,「風格」也是法國女人的代名詞。尤其是當女人已經到了一定年紀,理當對自己非常了解,知道自己怎樣最自信迷人。她們只會穿上感到自在的衣物,懂得用關鍵配件在身上製造亮點,而且她們也知道服飾不是風格的全部,更重要的是「態度」。當女人已經穿穿脫脫幾十年,也應該要擁有一座件件到位的衣櫃了,還有什麼比打造理想衣櫥更振奮人心的事?

禮物:營造法式日常的祕方

生活中處處是樂趣,就算是當妳被宣布該減肥了,還是要吃得滿足──這是法國女人的基本堅持。本章中有許多「禮物」,從名廚提供的低熱量美味食譜,到製作香花的方法,還有保養毛衣的祕訣(為什麼我沒有早二十年知道!)、好玩的法文專有名詞,和拍出美照的小心機。

書名:愛情,不只順其自然:主動、被動,不如有技巧的互動

作者:亞瑟(AWE情感工作室)

出版社:時報出版

價格:$253(79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博客來連結點我       👉金石堂連結點我       👉誠品連結點我

推薦緣由:

相信有許多Daffany可愛的小讀者們,在面對愛情時會不知道該如何面對,擔心太主動會被不珍惜,太冷淡又怕會被搶走,進退兩難不知道該怎麼互動,最後可能就錯失了良機,而這本書可以讓你更清楚面對愛情時該怎麼做,才可以抱得美人/男歸。

內容簡介:

 關於好感釋放

  男人也是人,也會怕被拒絕,懂得釋放好感絕對是重要的助力。不妨主動發起一些行為,當對方接到「妳覺得他不錯!」的訊號,會讓他產生主動的勇氣及意願。

  關於條件

  所謂的條件其實就是對方「現有的結果」,然而「特質」才會影響妳和他的實際相處,因此練習把注意力放在「是什麼特質讓他得到現在的結果?」妳會更容易知道未來和對方相處時可能會發生什麼狀況,自信不足的情況也會消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關於男人的面子

  男人的價值感來源是大眾認可,所以當女人留點面子給男人,男人會更容易喜歡妳。有些女生會說:「啊我個性就比較強勢啊!」但妳知道嗎?個性強勢跟讓人沒面子是兩回事。

  關於訊息調情

  省略主詞更親密,因為你們熟到不需要把每個字都講出來,他就知道妳在說什麼。

  省略受詞更曖昧,對方知道妳在說什麼,但妳並沒有特別指明,也就讓對方有想入非非的空間。試著說些以前不會說的話,慢慢累積自己的經驗值跟信心!

  戀愛加分題

  別讓男人扮演永遠的照顧者

  12個行動指標,抓住戀愛方向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種心態造成妳的情敵就是妳自己

本書特色

  1.男人其實這樣想

  男人其實超需要女生主動一點?為了未來著想,看條件難道不對嗎?男性關係教練帶妳了解男人對於關係、對象、交往的看法!

  2.過去的妳是玩傳接球,還是躲避球?

  解惑追愛失敗的原因,男人想逃避的四大問題(怕展現女性特質、沒面子、麻煩、不安)。只要練習稍微改變意識,就能展開不同以往的後續。

  3.在互動中創造心動

  能主動、好奇都只是基本,妳還需要一些讓自己更從容、更有方向感的心態和方法,才能在互動中,用對方也能接受、甚至開心的方式傳達心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不但戀愛,還有自我提升成長

  每個人都是在練習愛人與被愛中,認識到最真實的自己。當妳學習實踐本書的同時,也是在學習如何接納、熱愛自己,以自信和正直選擇到一份應得的愛情。

書名:你在左邊放了一句再見

作者:肆一

繪者:黃柏勳

出版社:三采

價格:$284(79折)

👉博客來連結點我      👉金石堂連結點我       👉誠品連結點我

推薦緣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每個人都會有深愛一個人的時候,不管是青春令人難忘的初戀,又或者是在錯的時間遇到的那個對的人。

用盡全力去愛一個人,想把最好的一切都給他,讓大家知道他有多麼重要,不捨得他難過,而這些都是愛過的證明,因此Daffany想推薦一本,關於愛情療癒的故事。

不是童話裡王子與公主兩個人幸福美滿的結局,而是在失戀過後,踏上療癒自己的旅程,獻給那些深愛過的人。

內容簡介:

——生命中,總有個人再深愛,最後也只能擺在心底——

  「即使已經失去了你,但至今我仍可以看見你那說再見的手勢,依舊如此如此耀眼

  心臟跳動的左邊,是離你最近的地方,也是我和你的記憶,最長的一道空白

  一段旅程、五個禮物、一句拉得很長的再見,左邊的位置,能夠再次記憶起你的心跳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知道從哪天開始,我養成了看藍天的習慣。大概是你離開後的那天吧。一開始只是抬起頭讓眼淚不要掉,之後變成一種慰藉,感到傷心的時候就凝望天空,到了更後來,成為了一種日常。」

  失去摯愛後,女孩獨自啟程,帶著破碎的心與懸而未解的謎題,踏上「前男友」早為她安排好的、原屬於兩人的旅程。相同地點巴黎,不一樣的是,這趟飛行,他不在了。

  在出發前夕,女孩意外得知男孩不曾告訴她的祕密:他曾深深喜歡過另一個女孩。這個恰巧也在巴黎的「她」和女孩深愛的「他」之間,究竟隱藏著什麼樣的故事?若兩人之間存有不曾坦承的祕密,那「愛」依然純粹嗎?

  踏上巴黎,女孩駐足未曾親眼見過的風景,重新記憶起兩人的甜蜜時光、遇到了意想不到的人,並試圖尋找「她」。那些捨不得與惦記,還有祕密⋯⋯這趟旅程是失去還是拾獲?

  已不在的他,留下一張地圖,一步一步,帶領女孩踏上未知的方向。

  ◆

  這是一本巴黎系戀愛小說、也是療癒系散步文學。在行走間,情節是快門、眼淚延長了曝光時間,閃過的不僅僅是記憶,更是會慢慢好起來的確信。延續著肆一向來的創作命題~人總要學會收拾,那些傷心、眼淚,以及不甘心。這一次,他用一個長長的故事,讓曾深深愛過、在乎過、又失去過的人們再次相信:「能夠遇見你,真是太好了。」

「縱使現在的傷心看似沒有盡頭,其實那只是因為不知道自己正在路上。by肆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書名:比鬼故事更可怕的是你我身邊的故事

作者:少女老王

出版社:圓神

價格:$261(79折)

👉博客來連結點我      👉金石堂連結點我      👉誠品連結點我

推薦緣由:

或許是因為文化還有傳統的關係,有時候在對待許多事情總是有許多框架,女孩子坐要有坐相、女孩子講話要輕聲細語、女孩就是要穿裙子⋯,而在出社會之後可能又會有許多不一樣的框架,而這些框架都不是妳該擁有的。這本書,妳值得擁有。

內容簡介:

 女孩,那些強加解釋的標籤都不屬於妳,甚至風吹就會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千萬,不要撿起來再往身上貼,因為妳是那麼地耀眼!

  月經來潮要隱諱地說「那個來」才有教養、制服裡除了內衣還要加一層小背心避免暴露、校園熱門的霸凌人選比天氣莫測高深,唯恐哪天醒來換成了自己、過年家族聚會總以碎唸八卦作為關愛的表達、職場裡不管多拚命永遠有前輩老鳥說唉這你不懂、長輩治喪期間往往是數十年愛恨情仇的總結算……而我們還是不輕易對身邊人說愛,直到生命盡頭。

  身為女孩,在臺灣,我們幾乎都是這麼長大的。有著類似的故事,也有著同樣的徬徨與無奈。作者在媒體圈工作數年,採訪過無數人,才發現最荒誕離奇的是你我身邊的故事,而那各種無人願意修復的異常,卻是我們日復一日的日常,漸漸習以為常。

  於是,她以極富畫面感的文字,記錄下這些奮力摸索著成長,最終綻放獨特光芒的軌跡,讓我們知道自己不孤單。也提醒著,或許我們無法什麼都要,但千萬不要連自己都丟掉。就讓那些來不及的事,讓我們成為更好的人吧!

書名:絕交不可惜,把良善留給對的人

作者:威廉

出版社:悅知文化

價格:253$(79折)

👉博客來連結點我      👉金石堂連結點我       👉誠品連結點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推薦緣由:

在人生的旅途上總是會遇到許多不一樣的人,而有時候正是因為這些人的出現,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快樂、幸福、甚至是悲傷與害怕,但Daffany覺得快樂、幸福是人所追求的,而在追求的過程中會有讓人悲傷難過的事情,以及感到害怕孤單的時候,這本書可以讓你更好的知道該如何面對人生中的那些亂事,也可以讓你知道該如何更好的與人相處。

內容簡介:

 ﹝準則1﹞別總被「我們是朋友」綁架

  勇敢站到制高點,用理性壓制感性,拉回人際主導權,劃出一條界線,一段關係的盡頭並非捨不得,而是留不住。

  ﹝準則2﹞失敗的愛情只是不合時宜

  感情之所以難解,是身處其中的人對這段關係有太多期待,有執著就會有不甘心,不適合你的人,寧可不留。

  ﹝準則3﹞切忌冷戰應對,嫌隙越久越難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與家人冷戰最傷人,消極過後問題依然存在,不如姿態放軟,吐露真實情緒,以尊重為前提相互交流。

  ﹝準則4﹞請拿最愛的事,交換更好的未來

  在喜愛的事情中做取捨,減少不必要的人情聚會,把繞著別人轉的心力用來「留下些什麼,證明我活過」。

  ﹝準則5﹞甩開網路人際包袱,理性退群吧!

  心腸軟的人最常進退兩難,很多時候總是硬扛人際包袱,交友不該出自於遷就,沒有功能性的群組,最好趁早就退。

書名:27萬人淚推的五型潛能人生整理術:第一本空間心理分析書!從測驗找出你潛藏的性格天賦,活出自己喜歡的樣子!

作者:伊藤勇司

譯者:黃思嘉

出版社:蘋果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價格:$342(9折)

👉博客來連結點我      👉金石堂連結點我      👉誠品連結點我

推薦緣由:

最棒的人生就是活出自己喜歡的樣子!不妥協也不委屈自己,而這本書可以教你找出你真正的潛能,或許你有許多驚人的天賦,但苦於還沒被發現而已,不要妄自菲薄了,快來看看這本書。

內容簡介

上市前即登上日本亞馬遜書店分類榜第一名!

超過10000人感動重生推薦!

創造人生的奇蹟,從整理你的心開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的房間正在對你說:別再活得這麼黯淡無光!

  空間心理諮商師伊藤勇司每一次到客戶家裡,都會問對方:

  「你理想的人生是什麼樣子呢?」

  他發現,房間越凌亂的人,

  離他所描述的「理想人生」越遙遠:

  選錯工作、和別人處不好、對自己也不滿意,

  但是最主要的原因,是他們正過著「沒有發揮潛能」的人生。

  ★了解你的真正潛能X適合的空間整理法,今天起,讓自己每一天都發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伊藤勇司從幫助超過一萬名客戶重生的經驗中,

  設計出這套能透過你的「性格特質」找到「潛能」的測驗,

  並將結果分為五大類型:

  ■藝術大師型、■閃亮巨星型、■時尚人物型、■超級英雄型、■隱性領導型

  每一種類型都有一套你專屬的自我X空間整理法,而你的改變會是:

  ☑你的房間會開始出現「屬於你的風格」,而且你發自內心感到舒服

  ☑你會更了解自己深層的心理需求,而不是糾結在事件表面的煩躁

  ☑你會發現你好像還不夠認識你自己,因此感到迫不及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會因為了解自己而開始懂得釋放自己

  ☑你看見自己的更多可能性,不再以為這輩子只能這樣

  ☑你終於可以對那個習慣「壓抑、討好、常常太在意別人的你」慢慢放手

  ☑你終於不必再模仿別人,可以用真正適合你的方式來面對職場、人際、生活甚至一切

  ☑你會開始喜歡自己、滿意自己,同時更了解自己想要什麼

  這不只是一本整理書、一本潛能開發書,

  更是一本讓你能活得更自在的幸福書。

  ★金句摘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活在自己訂下的整理規則裡,就可以活得很自由,充滿活力,還能越活越年輕。

  ‧房間越是凌亂的人,越是表示出他的潛能沒有被發揮出來。

  ‧丟東西,並非只是單純地把不要的東西丟掉而已,而是為了將總是配合他人價值觀的自己解放出來,進而重視並珍惜自己原有的價值觀的行動。

  ‧因為在人際互動上無法表達出自己的價值觀,只好以他人的價值觀為優先,結果就是囤積的東西越來越多。

  ‧回應他人的期待或許可以得到一時的滿足,但是卻無法讓自己的人生真正感到充實。

書名:哈佛創意美學課:鍛鍊商業美學力,打造改變世界的暢銷商品

作者:大衛‧艾德華斯

原文作者:David Edwards

譯者:許玉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出版社:天下文化

價格:$356(79折)

👉博客來連結點我      👉金石堂連結點我       👉誠品連結點我

推薦緣由:

美學對於生活來說是相當重要的,發掘「美」與創造「美」,也都是非常重要的事情,而創造「美」對於許多人來說可能是非常困難的事情,但是在觀看這本書後,你可以更加清楚的掌握,如何創造「美」。

內容簡介:

相信自己能夠創造重要事物,是有朝一日實現夢想的前提

  培養「創造者七大美學維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遵循「創造者循環」,讓創意發光發熱!

  每一天,我們都在發揮創造力:兒時搭的積木建築、滿紙充滿創意的塗鴉,早上寫的臉書貼文、編造一個善意的謊言。然而大多數我們創造出來的東西,對世界卻顯得不太重要。本書所談論的,就是如何讓創意在日常生活中順利誕生,創造出能夠改變世界、具有恆久價值的重要事物。

  本書介紹九位來自不同領域的當代創造者,他們在注重短期獲利的「商業創造路線」與偏向文化及個人目標的「文化創造路線」之外另闢蹊徑,採用有如童年時期孩子般的勇氣犯難與探險精神,追求一條結合兩者的嶄新創造模式:「第三條創造之路」,透過開啟深刻的公共對話,最終創造出重要事物。

  要是我什麼想法也沒有,該怎麼辦呢?

  本書作者提出「創造者七大美學維度」與「創造者循環」三步驟,帶領你在今日的創意生活中,一步步鍛鍊商業美學思維,運用你源源不絕的創意,發想出改變世界的好設計!

  ★七大美學維度:熱情.同理心.直覺.天真.謙遜.美學智能.執著

  ★創造者循環三步驟:構思→ 實驗→ 展示

  我的instagram @daffany.desig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