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你也陷入了過度社交的迷霧中了嗎?

1 / 3
社交活動、社群網路基本上已經是現代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重要部分,聚餐約會、拍照打卡、社群更新⋯在不知不覺中默默地占據了你我大部份的時間。

而且甚至越來越多的管道不時的在告訴大家如何快速經營社交生活、或是速成交際技巧。

但!你知道嗎?這些我們認為重要的社交活動,其實絕大多數都是我們不需要的「無效社交」

如果你的生活出現了以下狀況,那麼你可能已經陷入了「過度社交的迷霧中」

 || 非常在意發文的按讚數

在社群網站發文後會很在意獲得的按讚數,會三不五時的開啟社群app看看自己的po文獲得多少的讚,似乎有越多的讚才能讓自己變得更重要!

|| 不管想不想只要有人揪我就去

習慣用許多的交際行程填滿自己的生活空檔,對於聚會邀約幾乎是來者不拒,對於約會總覺得越多才是越受歡迎!

|| 為了被喜歡而強迫自己做不想做的事情

很多時候常出現一種情況,就是不管身邊人提出的要求或請求自身能力能不能做到、自己想不想去做,都是一律不拒絕。不是不會拒絕只是因為「怕被討厭」或「希望被喜歡」而去完成那些要求或請求。

我們會追蹤朋友的日常、關心旁人的生活、會傾聽對方的心事、甚至會想辦法解決他們的困擾⋯⋯當我們把絕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這些「社交活動」上,你是否想過「自己」?

學著減少不必要的「無效社交」減少社群網站的使用時間、避免不想出席的交際場合、學會拒絕不想做的請求,還給自己一些獨處的時間、獨自思考的空間!

與其盲目地去附和或追求不必要的社交,只為了「被喜歡」、「被肯定」,我們更應該多聽聽自己內心的聲音、了解自己的需求!一切回歸到自身,愛自己、肯定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噢!不!不要再道德綁架我!

🔗延伸閱讀🔗「斷、捨、離」上半年,好好計畫下半年📝

🔗延伸閱讀🔗打造專屬自己的「生活儀式」創造質感人生🛋

🔗延伸閱讀🔗獨身萬歲!單身依舊要享受美好💃🏻🕺🏻   

🔗延伸閱讀🔗專屬我的質感生活新美學💐  

關於Karen W.

從137公斤成功減重到現在的52公斤
一直以來嘗試過許多五花八門的減重方式及減肥偏方,但始終忽胖忽瘦,也不見效果
後來經過自己努力不斷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減重方式及飲食菜單終於將體重、體脂維持在目前的階段並沒有復胖!
希望能將健康的體重管理及減重方面的技巧方式,讓更多人能健康地擁有滿意的體態!

💐Fb粉絲專頁👉🏻HOLA我是厚片HolaImKaren

💐臉書搜尋👉🏻@holamisstoast

🎠Instagram👉🏻karenw.isgoo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Karen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