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尋目標第一步2】隨便做點什麼大於什麼都沒做

1 / 1

在前面的篇章已經有提過,當感到目標太難不知從何開始,或是想一次就做出完美的成果時,這個方法非常有效,不要看它似乎很隨便,它可是個非常好用的工具。

 

✔️ 把專注的焦距從遠方調回來

 

阻礙我們行動的想法通常是不知道該從何著手,或是想要做出驚豔眾人的成果,卻忘了自己根本還未起步。

 

這時應該要做的不是想著遠方也就是目標本身,而是專注於這個當下,你該做什麼才能向目標一步步靠近,把眼光抽離的同時也意識到現在。

 

但是很多人還是會覺得窒礙難行,那是因為你將目標想的太高深了,就像什麼事情都是從最基本的開始,實踐目標也是一樣的,當你放鬆自己的高標準時,才能知道該如何去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隨便的意思是先從已經想到的開始做

 

隨便做不代表不認真看待這件事,而是先不要想太多,排除腦中的雜慮,隨興的做出一些東西。

 

其實對付學校的作業也可以用上這招,以寫作文為例好了,通常大家都會先想好一個大概,從第一段開始順著寫到最後一段,但是我相信有很多人在第一段時就遇到極大的難題,不曉得該如何開頭。

 

此時你正好可以使用這個方式,先寫出自己已經想出來的內容,儘管不是第一段也沒關係,寫出來後,你便能繼續寫下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此套用這個方法,你在實踐目標的路上就能無往不利,不怕找不到起點。

 

即使最初所做的東西在自己心中不是最好的,但只要在往後修改成想要的樣子便好,急著想在一開始做到最好,反而給了自己無形的壓力,而什麼都沒產出。事實上只要有行動,一直有在前進,都比停滯不前來的好。

 

做出一些什麼來的同時,無形中也為自己增加了動能,以及清楚該往哪個方向或怎麼行動,這些全是遲遲沒有前進的時候所不會得到的收穫。

 

而且,行動後的你還會發現除了這些好處,還有各種驚喜等待著你去邂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是提筆心手,每天寫點甚麼,讓你看點甚麼,從生活中提煉值得用心體會的觀點,幫助你生成新的思路。

更多自我成長/夢想追尋>>提筆心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