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新竹景點峨眉湖 大埔水庫 大自然文化世界 湖畔人家 細茅埔吊橋 雪之湖景觀咖啡廳

1 / 1

峨眉,舊稱「月眉」,是因為峨眉溪流經此地,溪流迂迴,形成半月形的地貌,因此而得名。 日治時代大正九年(1920)行政區域調整時,才改名為「峨眉」。
峨眉湖其實就是大埔水庫,是灌溉用的,峨眉湖又名大埔水庫,建於民國49年(西元1960年),儲水面積135公頃,兼具防洪的功能,是全台最早由國人自行設計興建的水庫工程。峨眉湖景致優美,青山綠水相互輝映,波光倒影相映成趣,湖中小島詩情禪意洋溢其間,置身其中,有如人間仙境。湖岸有約3,500公尺的環型步道,可由富興國小經細茅埔吊橋逆時鐘而行,現有環形自行車道,可供民眾騎自行車遊覽。
「環湖步道」自從列入獅頭山國家風景區後,獅山管理站先後於峨眉湖畔構築多條步道,每條步道均極富特色。不僅可更接近峨眉湖水岸,更可看清楚峨眉湖水中與湖岸水鳥生態夏日午後您不妨來此走走,觀賞湖畔美麗風光,走走步道,感受這世外桃源的湖光山色。

湖畔人家是一個可以賞花、湖景、閒坐、聊天慢活的地方,風也蠻大的所以不會感到悶熱。
但餐點選項並不多,有湖畔套餐、咖啡、水果茶、墨西哥捲餅、鬆餅以及各式特製飲品,最低消費平均每人170元或者是飲料一杯,兒童最低消費100元!

「大自然文化世界」院內有一尊高72公尺的青銅彌勒佛像, 是世界最高的青銅彌勒佛像。
創建大自然文化世界的目的就是希望提供一個富有文化、精神內涵的園區以淨化人們的心靈,也提供一個交流、分享的空間。
山門建築打破傳統建築模式,以中國牌樓文化為基礎,結合歐洲凱旋門的形式概念,是東西合併的特色建築展現。
山門上方手捧地球的造型,傳遞出無私奉獻、熱愛自然、尊重生命的文化意涵。拾階而上,坐落兩旁的樂器彌勒,鼓舞我們正向快樂的人生;山門前方兩座迎賓彌勒,展開雙手、洋溢幸福的笑臉,歡迎各個家人到來,在穿越快樂門、歡喜門、幸福門的當下,同時也擁抱最大的祝福。

細茅埔吊橋是以前蓋水庫時連接附近岸邊居民使用現在則是變成了觀光景點,隨著時代的進步, 許多吊橋都已陸續改建為鋼筋水泥橋, 而細茅埔吊橋僅存的一座,被保留下來,具有懷舊的意義。旁邊就是雪之湖景觀咖啡廳。
此橋寬兩米五十,長約一百公尺,在橋上可一攬峨眉湖波光粼粼外,更可遠眺獅頭山、鵝公髻山及五指山,視野極佳。
影片請看https://youtu.be/mkW8cSmW2c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