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畫療癒】她問我:怎樣才算愛自己?我笑了。

1 / 1

有人曾說過「成為女人之前,先成為『人』。」但,成為一個人、做好一個人是什麼樣的呢?從來沒有人能定義怎樣才是一個人該有的樣子,因此又有人說「做你自己」。

「做自己」大家應該都要聽爛了,但仍有許多人對「做自己」僅有概念,而不知道怎麼樣才是做自己。

做自己之前,先愛自己。

我除了提供療癒服務和教程之外,偶爾也做神諭卡抽牌服務,曾經有個客人問我「怎樣才算是真的愛自己呢?」當時我覺得這個問題非常真實且可愛,因為長期以來,我真的遇過很多很多人承諾他們會好好愛自己,但他們其實不知道該怎麼做,或是覺得這是一件複雜的事,必須進修、提升自己、花很多錢、買很多「好東西」等等,事實上這些都可以是愛自己的一部份,但非必須。

「愛自己」直白來說就是:好好照顧自己。

https://www.instagram.com/p/CCkJrn6He66/?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https://www.instagram.com/p/CCkJrn6He66/?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好好照顧自己,就是願意好好地為自己做些什麼。

好好吃飯,好好喝水,好好休息,好好打掃自己生活的環境,好好傾聽也表達自己的真實感受和需求,想要皮膚好就好好保養自己,想要結實的身材就好好運動練肌肉,想要做喜歡的事就好好安排自己的時間,想要嘗試新事物就先好好拿出勇氣且鼓勵自己,想要獲得別人的支持就先好好支持自己,想要被愛就先好好愛自己。這些都是愛自己的一環。

重點是,有所「意願」。當我們真心為自己去做,自然不認為這些是苦差事,反而會很享受其中!

❛ 對於真正喜歡的一切,人一定會有行動力。 ❜

愛自己,其實是先為自己努力,才漸漸愛上願意為自己有所付出的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好好打扮自己,也是愛自己呀!穿喜歡的衣服,把自己裝扮成無論什麼模樣,只要你感到開心、舒適、自在,感到「這就是我呢~」,光是走路呼吸都會感到愉快自信。聽過《吸引力法則》吧!當你從內散發出美好的頻率,也會吸引美好的人事物來到你的生命中!

這就是為什麼「做自己,愛自己,喜歡自己」如此重要,因為你給出什麼就會收回什麼,你為自己付出什麼,宇宙也會給予你同樣的事物,或甚至更好!

愛自己、做自己的好處太多,而壞處為零。

我也遇過有人擔心愛自己會變得自私、顯得太自我感覺良好,也害怕做自己會變得自大自負。但這是不可能的。自私的人並不知道如何愛自己,所以自然不懂如何愛他人;自大的人其實並不了解自己,所以他會同時自大也自卑。

愛自己,是認識自己,也接納自己。

學習愛自己與做自己的路上,我遇到許多人有很多的擔憂和顧慮,這些都是正常的,因為其實很多人都不擅長愛自己和做自己。不需要覺得自己奇怪、做錯、做得不夠好,因為「學會愛人是一輩子的事情」,你一直都在練習,並且總會有新的事物要學,你或許永遠不會做到最好,但又有什麼關係呢~容許犯錯也是愛自己的一部份啊!(而事實上沒有什麼是真正的錯誤~)

放輕鬆吧~每個人都在這條路上,我也在這條路上,一起學習,一起成長,一起前進!

別對自己太嚴苛了,我明白小時候我們都學過「嚴以律己,寬以待人」,但對自己嚴格的人,必定也會對別人嚴格,習慣對自己挑毛病的人,也會習慣看到別人就先挑毛病。因此先放過自己,才能放過別人!

❛ 人生沒有比接納和喜歡自己更成功的事情了! ❜

放輕鬆~當你決定愛自己、做自己、成為自己,就讓我們一起享受這趟旅程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_

Angela Chatte

是女孩、女人、外星人,也是療癒師、插畫師、平面設計師。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angelachatte/

Twitterhttps://twitter.com/angelachat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