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靜靜!練起心靈健康度|如何消化自己的負面情緒

1 / 1

每個人都有心情不好的時候,也許是難過的低潮、激動的憤怒或是沒來由的煩悶。有時候我們會想和朋友吐露苦水,但也有時候我們只想好好獨自靜靜,調適好自己的情緒。學會消化自己負面情緒也表示你能了解自己並和自己的情緒共處喔!

     1.  反思檢討

人們總是很容易的站在自己的立場檢討別人,不論是在工作、生活或人際關係上。反思檢討,是以他人的視角來看待自己的言語,如果自己也無法接受自己的這番言語或行為,那想當然爾別人也會難以接受。透過這個方式你會發現,可以調整改善的地方還是有,也許口氣可以收一些起來、字詞可以換個說法或是以就事論事的角度、不帶指責的方式。

懂得反思檢討自己的人,其實最大的收穫者是自己唷!因為每個時候你都會比以前的自己更進步,也更能把事情看得更廣更有深度。

                                                                                                                                 

     2.  冷靜沈澱

藉由理性檢討後,情緒也漸漸平復。第二步驟來到冷靜沈澱,放空思緒用自己喜歡舒服的方式讓自己的心靜下來,像聽音樂、看書、畫畫,或是跟毛小孩玩。

沈澱心情就像運動後的暖身收操一樣,其實很重要,但也很容易被大家忽略或忘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療癒恢復

經過第二步讓心情更平靜後,別忘記好好幫自己的傷口療傷。任何的負面情緒,不論是憤怒或難過,其實都是心靈交瘁的受傷,受傷的心我們需要好好平撫,才能回復他的健康度,這時候可以看一些心靈療癒的書籍、看部好笑的影片,讓自己開懷大笑,或是出門曬太陽好好吸收大自然的正能量!當然也可以讓自己來杯喜愛的珍奶或一份鹽酥雞。

療癒讓自己恢復,才是讓自己受傷的心回到健康的狀態,這時候的你也或多或少得到一些啟發或醒悟,漸漸地可以讓我們把心靈的健康度練起來!

                                                                                                                

Cover by Marya Volk
#心靈 #療癒 #消化負面情緒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