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件行為驗證朋友是否真心

1 / 1
朋友可以分成很多種類,點頭之交、同事、學校同學以及知心閨蜜,有朋友的人一定都會思考一個問題,就是朋友對自己是否真心,假如你的朋友有做過以下5件事情,請立馬遠離這種友人。

1. 挑剔你的缺點

每個人多多少少都一定會有缺點,別人給予指教是應該虛心接受,但是身為朋友不應該老是針對你的缺點做批評甚至是嘲笑謾罵,真正的朋友應該是能夠讓你做真實的自己,且你也不會害怕遭受他的批評。

2. 欺騙你

不管是什麼原因,只要一段關係之間出現了謊言,就不會百分之百的信任彼此,真心的朋友信任是很重要的,因為彼此間有了信任,才能卸下心防跟對方大吐苦水、說內心事,真正的朋友不會為了任何理由而對好朋友說謊。

3. 困難時消失不見

「患難見真章」這句話不是沒道理,考驗友誼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在你遇到困難時,對方是否會出手幫忙相救,還是默默消失,真心的朋友會一直陪伴在你身邊,就算是遇到困難也會默默地守護在你身邊,這才交心啊。

4. 嫉妒你

當你今天發生了好事,假如對方起了嫉妒之心,那你可以先慢慢遠離這段友情,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這個嫉妒心會刺傷自己,真正的朋友聽到你的成功會是替你開心和稱讚你,並且會與你一起努力一起變得更好。

5. 不曾回饋

「禮尚往來」這是做人很基本的道理,對朋友也不例外,你對你的朋友好,他卻不同樣的對你,這是不平等的關係,沒有必要再為了這段關係付出,友情是需要互相尊重、互享回饋,兩人一起努力經營才對。

朋友不需要太多,只要有一個真正交心的朋友就夠了,有這樣友情的人一定要好好珍惜,沒有的人也不需要氣餒,你只是還沒察覺而已。

-

歡迎大家追蹤我們的IG:50___FOOD

https://www.instagram.com/50___foo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相關文章》

零失誤社交技巧,五招讓你擁有好的第一印象!

https://www.popdaily.com.tw/forum/life/723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