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dcast】樂來樂好🎵 #2:「宇宙孤獨」是什麼感覺?Gin的原創作品分享

1 / 2

Gin的廣播呢~是深夜節目XD

每週二的凌晨0點上線!

希望在靜靜的夜裡,給隔天要上班卻還無法入睡的人靜靜的聽,也許就能快快地睡著?

「希望這個廣播節目是一個舒心的存在。」

⚪️好書推薦📖《永夜漂流》

今天的廣播介紹了前陣子閱讀的一本好看的小說《永夜漂流GOOD MORNING, MIDNIGHT》

這本書是作者Lily Brooks-Dalton的處女作,作品結合了她的人生體驗。作者過去長時間在廣播界工作,她深知聲音有將人心串連在一起的奇幻力量,這本小說的主要情節也是從期待聽見人的聲音延伸出來的。作者的這番心意,與我開始製作音樂廣播有著極大的相似處,這當然也成為我想分享這本書的其中一個原因。

「期待你們也能聽見樂來樂好廣播。」

⚪️到底什麼是真正的孤獨?《銀河Galaxy》

電影《星際過客Passengers》裡面探究「孤獨」的角度,與這本小說也有相似之處,當時在看電影時帶給我很深的震撼,在看完電影後動手寫了一首叫《銀河Galaxy》歌,用音樂寫了觀影心得,也希望用音樂傳達出「宇宙孤獨」的感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下節錄一段我的歌詞:
「在眾人沈睡時,我卻獨自航行浩瀚,直到生命終止那天。 」

也許人生在世,最終要面對的就是孤獨,我們要用什麼表情面對它呢?

⚪️我能如何面對孤獨呢?《寂静之声The sounds of silence》

昨天還在乎的金錢、名利、地位已經沒有意義。但可以恣意的幻想、痛快的回憶、專注的懺悔,也許這些思緒是支撐人類度過孤單的摯友,只是我們現在沒有發現而已。

‘’People talking without speaking. 
People hearing without listening. 
People writing songs that voices never share.‘’

⚪️我能沒有後悔的面對孤獨嗎?《答案在風中飄Blowin' in the wind》

從巴布·狄倫的作品中,能聽到他對世界的關懷,感受到他一顆柔軟的心。很多事情的答案就在風中,如果我們仔細傾聽、仔細看,讓我們的心像孩子一樣維持柔軟,不讓它因為社會現實而硬化,也許我們的生活會開始發生改變。

“How many times can a man turn his head, and pretend that he just doesn't see?
The answer, my friend, is blowin' in the wind.The answer is blowin' in the wind.”

※如果喜歡我的節目,歡迎大家在留言區點歌,我會做點功課後放在節目中~

※請大家點讚關注給我一點支持,感激不盡🤲

※如果喜歡我的影片,請別忘了按下訂閱,追蹤IamGinger的最新影片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amgingermusicstudio

#podcast

#廣播樂來樂好

#歌唱教學

#流行音樂教學

#詞曲創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