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 8

【桃園復興】拉拉山巨木群步道
達觀山原名拉拉山,在泰雅族語是美麗的意思
民國64年才改名為達觀山,不過大家應該還是對拉拉山這名字才比較有印象吧!?
----
滿分10分
👉路況:9.5分(會暈車的人記得吃暈車藥!艾比我沒有吐,但有些許不舒服。
👉園區整體感:9.5分(很適合夏天避暑好地方,一下車就可以感受到涼意🤣
👉步道好走度:7.5分(只有些許區域樓梯,其餘幾乎都是好走的路!但可能有下過雨,地上有些濕滑
👉步道全長走完時間:1-1.5hr(輕鬆挑戰的入門級步道)
----
步道當中,到第四神木有個平台可以供休息,有許多人都在這裡野餐,艾比我先從痛苦開始走,就是直接衝第五神木,有一大串樓梯,在這個岔路走上來,可看完所有巨木群,樓梯慢慢走其實不累,走上去時候滿多人也直接坐在平台休息(因為有點長喔),艾比也是從這裡開始流汗哈哈

◎ No.05,紅檜 / 樹高40M / 胸圍13.4M / 樹齡2800年
是園區裡最年長的一顆神木喔!!

◎ No. 19最年輕的成員,僅500歲左右
樹幹胸圍最小但不矮小,高度也有40m (最矮的2號巨木為32m)
-----
如果真的怕走,或者有長輩,可以抵達第四神木區,繼續往前走(等於是逆時針走),路況不錯。
另外,西側附近還有一條著名的福巴越嶺古道,全長17公里,中途可登拉拉山,但須事先申請始可進入。
---
#保護區內有全台最大面積的紅檜樹林
#拉拉山巨木區
#開放時間:06:00-17:00
▲禁止攜帶寵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