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真心換絕情」?當心有詐!這五種類型的朋友可能不是真心的!

1 / 2

(撰文編輯/#執與 粉絲專頁➡️與子成說 IG➡️cooldogyang )

 

大家好,我是執與~

隨著網路世界的發達,透過各種管道,大家有更多機會認識到各式各樣不同領域不同個性的朋友,但是該怎麼分辨這個朋友值不值得交心呢?

你常常真誠以待卻被冷漠回應嗎?是不是常常熱臉貼對方的冷屁股呢?覺得朋友怎麼會翻臉變成心機鬼嗎?

這篇文章旨在探討:

"什麼情況下遇見的朋友最好要有所保留,以及如何觀察對方是不是真情實感?"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分享,和我交流互動,我會很開心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雷①:虛擬平台、網絡認識的

現代人貪求方便,很多時候會上網「物色」好友,不僅限於男生對女生有所企圖騙財騙色的,有時候網路上交普通朋友也會踩到雷喔!當你正因為對方和你攀談、熱聊生活日常而感到溫馨的時候,他突然跟你推銷某某產品,或是問你要不要參加什麼活動啊講座啊,這種時候!是不是感覺不太好呢?網絡上很多都是有所圖的,絕對要擦亮眼睛,不要被所謂的營銷號騙走真情了!

(並不是說賣你東西或是拉你加入什麼團隊的,就一定不是什麼好人,只是對方工作性質是如此。不管怎麼說,防備之心不可無,眼睛要保持雪亮~)

.

雷②:敷衍應付、隨便了事的

一個人把你當朋友,就會願意花時間在你身上。如果你每次想要訴訴苦,或是希望朋友針對你的問題,給出一些建議的時候,他卻一臉不耐煩,或是根本沒有專注在聽你說話,也沒有要給予幫助的意思,那麼這個朋友並不值得你如此信賴。

有些人天生就比較愛自己,對別人比較沒有同理心,如果你有這樣的朋友,建議當泛泛之交就好,投太多情感進去,可能會失望受傷喔!

.

雷③:見不得你好的

有一種人,他只跟同溫層或同等級的人來往,意思就是他見不得身邊的朋友過得比他好,這樣自私的人,不要當朋友比較好哦~這類型的人可能平常沒有表現出來,但是他對你的動態(像是你的工作、戀愛對象、你在社群平台上發的近況)卻嫉妒在心裡,有時候隱藏不住就會有一些酸言酸語出現。當你過得比他好,他反而一副你背叛他的樣子,這樣的朋友,勸你白眼翻一翻就可以掰啦~

很重要一點,這類人偏愛奪人所愛!小心男女朋友被他搶走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雷④:踩低你來襯托他的

跟上面那個類型有共通點,這類人喜歡跟「平凡人」做朋友,資質越平庸的人他們越殷勤對待,保持著自己高高在上的樣子,身邊的朋友比較像是他們的「細漢ㄟ」或「女僕」。他們對所謂朋友的定義就是「跟班」,是用來襯托他們的優秀或是可利用的。遇到這種自以為是的人千萬不要客氣!絕對不要傻傻地付出自己的真心被賣了還幫忙算錢啊~

.

雷⑤:酒肉朋友

可以陪你笑鬧享樂吃吃喝喝的朋友很多,但是當你大難臨頭的時候,才會知道誰是真心的~日久見人心,彼此好來好去的時候,很難洞察一個人的真面目,大多時候面臨人生轉捩點,才會感受到真情的可貴。相處起來很舒服的不一定就是好朋友哦,能夠傾聽你的心聲、在乎你的感受,並且願意患難與共的,千萬要珍惜!

.

那一個見過你最狼狽的樣子,嫌棄你哭起來很醜很丟臉,但還是願意幫你擦乾眼淚的人,你想起誰呢?

祝福大家身邊都有超講義氣趕都趕不走(XD)的#真朋友 ~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文章內圖片及封面/Unsplash

或許你還想看...兩性情感/戀愛類:

男女之間可能有純友誼嗎?

戀愛後發現不合怎麼辦?磨合還是放棄?

覺得倒追告白勝算很低?教你五大必勝秘訣!讓你一舉成功收穫所愛!

確認一段關係很難嗎?戀愛成為一種負擔?分析為何「只要曖昧不要承諾」的心理因素

生活分享/建議類:  

【討論】惹人討厭的特質,你中了哪些?教你如何成為萬人迷的基本攻略~必看!

【討論】如何實現理想生活?什麼才是理想生活的樣貌?

【分享】當情緒的主人✊🏻掌握快樂的秘訣!❌玻璃心⭕️鑽石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分享|經驗】求放過!初出茅廬的職場菜鳥求生記🐣教你如何快速融入群體

【書籍推薦】離開時,以我喜歡的方式|生活怎麼樣 端看你怎麼看待

文學/斑斕心事系列:

為❤️加油🌈致同性戀者與玫瑰鬥士們的一封信💌|以❤️為名 你們值得

成熟是能加冠冕為王,亦能赤足嬉戲如孩童

🔺關於我

 

喜歡執與的文章嗎?歡迎熱情追蹤我!😘

💚勤快更新 各種風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粉絲團:與子成說

IG🔍cooldogyang

IG🔍snake_yang_826

#popdaily #poper #波波黛莉的異想世界 

#人際 #社交 #人脈 #人緣 #人生 #社交攻略 #朋友 

#交友祕技 #交友訣竅 #社交技巧 

#life #love #friend 

#執與 #與子成說 #cooldogyan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