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不會也擔心如果有一天老了要怎麼好好活下去?

1 / 1


週末與朋友聚餐晚餐吃火鍋,我原本今天想發在美食版的,但實在是不怎麼好吃...我們就聊聊「退休」這個話題吧!

【不管經歷多少風雨,你遲早會退休】
為什麼退休這個話題值得聊聊,是啊!仍正值壯年而貌美似月的你或許從沒想過退休這件事呢!然而不論你是否想過,你都必然會經歷退休。因為我們有一天會老,會失去強大的生產力,會反映變慢、身體退化。隨著時間的推演,我們終究會面臨退休。

【退休不是遙遠的詞,而是你可以開始準備了】
既然我們必然面臨退休,那我們何不提早面對退休呢?你說「還沒啦!我都還沒買房買車生養小孩呢!」其實退休並不是時間軸上遇到才能做的事,退休是一個提早準備的人生課題之一。準備好退休並不容易,所以越早開始越好!

【第一步是計算退休後的每月花費】
假如預估自己65歲退休,再活20年就是85歲,那麼這20年每天每月的花費會是多少?因為每個人的生長環境差異,每個人需要的花費也會略有不同。但數字不用和別人比較,因為從壯年到老年,到底自己過了什麼樣的生活,過得開心不開心其實冷暖自知。

【第二步是思考如何擁有供養自己退休後的資產】
假如你認真計算過了,那麼這筆金額,應該如何取得?其實我們每個人都在不同的生命時間軸上,所以沒有一個標準答案適用所有人,但是我們可以學習評估的方法。親愛的,假如你目前的收入,是「不可能」存到供養退休20年的自己,想必計算到這邊你會感到很失望、很害怕、很不想面對,想要以後再說。其實,我也跟你一樣,面對這個看似遙遠的議題,是不是不去觸碰,就不會痛了?然而,整理好心態,其實我們還有大把的青春,這些通往未來的時間軸上,我們會有無數的機會與行動來改變這件事。

【努力創造你能有更高收入的價值】
我們對未來的徬徨,讓我們不想去碰觸未來的事,但你知道嗎?既然我們還有時間與體力,請容許我提醒你,你能變得不一樣,只要你願意在通往未來的時間軸上「加上努力變得更有價值」這一個信念。我不是單純想討論「創業」、「進修」、「升遷」,對!我談得不只是這些,努力變得更有價值是一件我們可以終生努力的事情,你的價值取決於你學習過、經歷過、努力過、並且做過。做不到,就再經歷一次學習、努力、嘗試、再嘗試。提升價值沒有特定的方法或公式,但是你必須先有強大的「信念」,想變得更強、變得更有價值。你必然會遇到挫折,你必然會想放棄一切,你必然會覺得幹嘛活得那麼累。但是,請相信我,你會越來越不累,隨著你能創造的價值越來越高,這也會讓你更自由。你想想,如果你一個月只要工作7天,就能擁有你過去工作23天還遠比不上的收入,你說這樣有沒有更自由呢?

【我相信你也有建立信念的能力】
我知道這一切不容易,但這是一個起點,給自己一個重新啟動的機會,和過去那個永遠覺得「無助」的自己說再見,你心疼「他」,但你會行動起來,用行動代替此時的無助,不論做些什麼,做做看以前沒嘗試過的事情吧!就算失敗也沒有關係,這只會是通往未來時間軸上千千萬萬件小事的其中一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