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想浪費一次的風景|成長是一種痛,而痛過留下的記號,卻是後來才能看懂

1 / 1

擁抱後我們會分離, 請你一定要繼續前行,

會有很難熬的時候,但一定也會有溫柔的風景。  

--- Back to the scenery once again    

   安妞大家,今天我要分享的是一本我最近看完的攝影散文輯 🤍

不知道大家平常看書,是喜歡看純文字的,或是喜歡看裡面也包含圖片的 ?

如果不想看只有純文字的書覺得太過枯燥乏味,想要也看些圖片的畫,可以選擇這本書 📖

(圖片來源:博客來

這本書主要是以圖文並列的形式書寫,一篇文章旁邊會附上幾張圖片,書裡也包含了作者自己蔡傑曦 Jessy Tsai的攝影散文輯 📹

這本書主要分成四個部分,時間的錯位. 情感先決. 暗房. 記憶顯彰 

書籍裡含有三個作者自己的攝影輯,在路上. 離焦. 此曾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作者蔡傑曦 Jessy Tsai透過影像和書寫提供一個不在此刻,卻讓人得以進入的空間  

時間錯綜地散落在四個章節裡,代表著不同階段的作者 

穿插其中的三個攝影輯,則是根據當時的狀態所完成的不同創作 

-

底下我會分享一些我喜歡的句子給大家 ❤️  (---虛線是我的解讀,參考參考就好)

輯一:時間的錯位  

▫️ 成長痛是個必然的過程,然而形容為「痛」並不是全然地污名化,而是權衡取捨的過程難免會不捨,就像童話故事裡用聲音交換雙腳的人魚,我們丟失了單純只為了去換取更多的選擇和平衡的機會。   

▫️ 當創作者能夠把自己放回社會空間裡,成為一個從自己的眼光出發的行動者,那麼,那樣的理性與感性兼具之愛,其實是很動人的。(---創作者們我們一起加油吧💪🏻)

▫️ 親愛的,你可以定格一下嘛?或是給我一些訊息,好讓我可以找到合適的距離,剛好能夠對焦在你的眼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少了啞掉的聲帶,多了一些氣味的交換,心臟是個巨大的迷宮,填補了一些缺口也多了一些細小的洞,沒能找到出口的我們就先在這裡待著。我們都心想著,沒關係,還有下個夜晚,還有下一個。(---還有下一個人)

▫️ 我往人群裡走去,想著我真心想守護的究竟是什麼。大概也沒有勇氣為了自由而犧牲了安穩的可能,那麼,我要當一隻兼職的海鷗,選擇一個靠海的城市,帶著自己的行囊,永遠在移動 、永遠擁抱天空 、卻也永遠面朝大海。

輯二:情感先決 

▫️ 世界太複雜了,記得尊重他人的世界,在盡力爬梳的同時,想和自己說無論你決定起身、或是決  定躺下,這都是你的選擇。為自己 、和我自己所愛的那個世界而活,不負自己,且不負那個世界就好了。 (---凡事只要不辜負自己就好了)

▫️ 我發現內心裡面也有那個小小的角色正陪伴著我,那就是我自己。在每一次信仰破滅的時候 、 每一次摔得粉身碎骨的時候,以及每一次 、每一次失去的時候,他會為我擦乾眼淚,靜靜地擁抱我,學習愛 、同時也學習接納遺憾。 (---跟內心的自己說聲辛苦了,謝謝你一直讓我撐下去)

▫️ 在大部分的感情裡成為籌碼比較少的那一方,久而久之便習慣了先搭好自己的台階,若被拒絕了,還可以神色自若的走下去。就怕那僅剩的自尊一碰就碎,若是太頻繁的碎掉,就可能再也不敢愛了。 

▫️ 人們越急著想得到愛 ,便越發不敢去愛,不敢擁有羈絆的人們渴望去愛,卻又明白天長地久的關係可能不覆存在 ;  一次一次建立又消解的關係,用遺憾填補遺憾,說的話再也不算術,從此變越愛越疏離。 

▫️ 傷口讓我們變得柔軟,但卻是我們與生俱來的位置決定了我們身上擁有這些傷口。 

    所以有時我並不以我的柔軟為榮。我或許不想當個善良的人,但是我必須當個善良的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長長的路途裡有那麼幾個瞬間甘願去揹,這一生有太多的感謝和遺憾。明白生活很難 、世界很壞,所以相遇的時候要互相善待。 

    以後我看到你的善良都會先抱抱你,因為我知道這是你用很多傷口換來的。  

▫️ 當我們的日常折射成彼此眼裡的風景,就是一起前往未來最溫柔的行李。

▫️ 在每天好一點 、壞一點的平衡中,只要還有一點點幸運,就能提醒自己,生活除了有難過的時候,其實也有幾個想起快樂的時候。 

▫️ 原來瀟灑地走是一種體諒,體諒我們沒有比命運偉大,太大的世界裡人們終究要走散。 其實我們都只是季節的星星,亮一下就要走。忘記和你說,愛無法燎原,執著的愛才可以。

▫️ 喜歡是一個人的是 ,分開也是 ; 一個人的決定總要兩個人一起負責 ,感情就是這麼奇怪 ,我們沒有辦法各自表述。 

▫️ 即使心裡明白有一天終要分別,仍然願意奮不顧身地前往,知道你也走過無數顛頗簸才來到我面前,所以我一定要好好擁抱你 、好好地和你說再見。   

輯三:暗房 

▫️ 最近覺得自卑是比自信更迷人的特質,接納自己其實很平凡,總會有對自己失望的時候 、會有討厭自己的時候,而那些都沒有關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在大眾的追求越來越相同的時代,用自己的模樣活著就是一種微小的抵抗,那樣的抵抗是無比珍貴的。 

▫️ 好好地去認識一個人的靈魂,好好地呼喚一個人的名字,好好地體諒彼此的脆弱和不安。去擔起維繫一段感情背後的犧牲和妥協,同時去明白,擁抱幸福的同時也要接納衝突和無奈。

▫️ 好多一起走過的路徑我都忘記了,只能大約記得按下快門的相對位置,場景與場景互換,被時間搖晃成一片模糊的地圖,

▫️ 原來決定離開是一瞬間的是,左腳尚未跟上右腳踏出去的速度,新的一條路已經展開。 

▫️ 好奇的雙眼 ,擷取想像中的理想畫面 ,卻忘了觀看生活的原型 ; 美有時接近「善」一點 , 有時  候,則更接近「真」。 

輯四:記憶顯彰 

▫️ 我希望你的世界永遠有陽光,永遠懂得在最適當的時間轉身,看不見裂痕。 

▫️ 更多的時候,我會嘗試關掉靠近社會的那隻耳朵。聆聽自己的聲音,寧願錯過一些可能的風景, 也不要辜負了身而為我珍貴的可能與獨特的靈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附上作者的資訊:蔡傑曦 Jessy Tsai  

最後謝謝看完這篇文章的大家 

希望大家喜歡今天的分享🥰  

如果想看更多關於我的穿搭.美食.旅遊等等的日常分享,可以點下方的連結⬇️  

ig: w.cy.__.217_ 

閱讀ig: Monareading

Popdaily創作者計畫:Popdaily Mona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痞客邦:Monapixnet

-    

『書單延伸閱讀』

近期療癒書單🌞|女生必讀書籍  

你的心『擱淺』了嗎? | 催淚爆哭書單 | 我在這裡擱淺 有人看到,但沒人知道

近期書單📖 | 借一個你的睡前時間 🛏 

近期書單 📖 |願你在深淵盛放🌺 |『深淵過後,我們都是彼此的甦醒 』 

『應用程式延伸閱讀』

如何在IG網頁版發文?一次教你IG發文、上傳圖片

免費排版app分享,想要整理版面的不要錯過!|Preview. Apphi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還想浪費一次的風景#蔡傑曦#JessyTsai#攝影散文輯#散文#文字#閱讀#書#書單#書單分享#近期書單分享#書單推薦 #心得#人生#感情#句子#book#reading#love

#mona_書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