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的記憶,別忘了對自己溫柔呀!#椰漿飯 #散文

1 / 1

椰漿飯
/
他問我之後會不會寫下這個食物的故事,我只是笑一笑帶過,直到回家坐公車的路途上才發現,他就像這道料理一樣。
這天我們去吃馬來西亞料理,我點了他推薦的椰漿飯,這是我第一次吃椰漿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餓了,總覺得特別好吃,東南亞料理的辣帶著屬於它們的香氣,搭配小黃瓜一起更清爽也幫助解辣。
他說他喜歡吃辣,但卻很怕辣,看著他邊喊辣邊吃,就想到他時常很認真的看待那些對他的不理解,明明會感到難受,卻不斷讓自己重複接受這樣的刺激,不需要將他人的想法加註在你的純粹之上,像你說吃辣雖然刺激卻有獨特的香氣一樣,溫柔的給予它轉化成為屬於你的養分吸收,別忘了那些最初想帶給大家的是怎麼樣的感動,看見缺口只需擁抱填補,不要因此忘了自己豐盛美好的那一面,一朵花的盛開並不是為了路過的人,只是因為它生來即是要綻放,面對創作也是如此。
因為生活圈沒有太大的重疊,那天是第一次我們好好的聊天,他是一位很有想法的女孩,他說創作就是誠實的面對自己,每一部他的創作都是他生命經歷中的一個碎片,用創作重組每份經歷帶給他的衝擊,用影像為每一段過往填上色彩,我想也因為他是那樣的細膩,才能聽見生命對他說的悄悄話,並將每一寸刺激都延伸,慢慢的長成一棵又一棵茂盛的大樹,願世界吹起一陣風,帶著葉帶著種子帶著你,到更燦爛的地方種下一片森林。

#食物的記憶memoriesoffood #椰漿飯
#illustration #drawing #插畫生活 #插畫分享 #插畫 #圖文 #圖文創作 #電繪 #電繪圖 #手繪 #電繪畫 #療癒 #短文 #短文創作 #散文 #食物文學 #療癒文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