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做到了,為什麼我們不能?

1 / 1

前陣子看到一位大學同學現在在做著和其他人完全不同的工作,甚至是過著很不一樣的人生,看見他神奇的發展,在某種程度上激勵了我,也徹底翻轉了我的想法。

 

他真的很特別,因為跟其他人比起來,他的興趣和目標都很明確,對自己的獨特也有很強烈的自信,雖然跟他不太熟,但在當時即將畢業前,知道他想到英國讀書,可是不知道後來他的生涯路徑竟然與大家所想的不太一樣。

在大學時期,他就很喜歡戲劇,是舞台劇那種,還與朋友組了一個社團,在學校裡演出,他真的對舞台劇非常有熱忱,也會到全台各地去觀賞舞台劇,記得那時候暑假時他便去了某個劇台演出,完全展現了他對舞台劇深厚的熱忱。

 

不知道原本他到英國留學的計畫怎麼樣了,但之後看到他的消息時他似乎已經是某個劇團的團員。

 

他是讀外文系的,一般外文系畢業不是去外商公司工作就是當翻譯或英文老師,但是他卻走出了屬於自己的一條路,並不是所有興趣都不能當飯吃,他證明了夢想不一定就會被現實擊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也是個很棒的動力來源,用行動告訴我們其實我們不需要照著社會期待走,人生也沒有一個既定路線,工作百百種並不是做什麼就一定最好,有各種類型的工作可以做,我們都可以自由揮灑屬於自己的人生。

他做到了,把興趣熱忱變為工作,代表這樣確實可行。所以不要給自己設定框架,也不要被社會既定觀念所限制,沒有什麼是不行的只是別人讓我們覺得這樣做不行。

 

重新思考什麼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然後就義無反顧的去做。

 

多看看身邊的人在做些什麼,也許會發現某個人開創了自己想要的人生,如果他可以,為什麼我們不能?

 

 

我是提筆心手,每天寫點甚麼,讓你看點甚麼,從生活中提煉值得用心體會的觀點,幫助你生成新的思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自我成長/夢想追尋>>提筆心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