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堅持一件小事的秘密

1 / 1

之前在做上一個計畫時我就一直在思考,到底可以如何做到堅持這件小事,就是每天不懈的完成同一件事,自己做的到,然而要幫助別人達成時,就不是那麼容易了。

 

每天書寫累積文章發上文字帳號,透過這個過程使我發現,想要不間斷的不讓自己偷懶,每天堅持一件小事,最大的原動力就是成就感。

 

成就感真的是個很神奇的東西,你沒有行動就不會有它,沒有它你什麼都做不到,可是當你一旦有了它,你就會有如神助般不斷的堅持下去。

 

但是成就感不會來自於短暫的享樂,你要有所付出才會得到它。

譬如就像我好了,從寫文中得到成就感,每天寫完一篇文章時,就會獲得成就感,從中而生的是對自己的滿意感,當你對自己感到滿意時,才會有自信以及認為前方是美好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你享受過成就感帶來的快感,便會因此上癮,每天為了得到成就感樂此不疲的持之以恆做那件事囉!所以從今天開始,給自己一項任務,不要把它當作是計畫(因為我覺得將它稱為任務才會有必須完成的使命感)。

 

無論如何在今天結束前都要完成它,可能是寫一篇文章、畫一則漫畫、發想一個企劃、讀三十分鐘英文等等,當你達成任務時便能感受到成就感襲來的陶悅,而你將發現隔天自己會為了成就感去做好設定的任務。

 

 

我是提筆心手,每天寫點甚麼,讓你看點甚麼,從生活中提煉值得用心體會的觀點,幫助你生成新的思路。

更多自我成長/夢想追尋>>提筆心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