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國巨石陣巧遇能通靈的羊?!】索爾茲伯里一日遊|巨石陣、舊市鎮、主教座堂

1 / 1

每次出去玩,我都會多少拍一些影片做紀念,但無論是影片還是相片,沒有整理的話,基本上就塵封在電腦裡了,尤其影片更是不會打開。

趁現在哪都去不了的時間,把以前出去玩的影片整理一下,順便練一下剪片,於是就有下面這個巨石陣的影片出現啦~

這天起了個大早,從劍橋一路轉車到索爾茲伯里Salisbury,到達索爾茲伯里坐上前往巨石陣的旅遊巴士時都已經下午一點了。

●巨石陣Stonehenge

一出車站左手邊就看到一臺綠色的公車停在公車站,車上寫著巨石陣之旅,不需要花錢另外找一日遊,當地觀光局就有觀光巴士帶遊客到巨石陣參觀。車票包含交通費與巨石陣、Old Sarum門票,且附上一對小耳機,可以聽車上的導覽,藉著導覽的說明,在抵達巨石陣之前就對這個小鎮的景點及歷史有初步的瞭解。

一直以來,人們雖弄不清巨石陣的由來與用途,但這裡一直被視為一個心靈場所。

在這僅僅繞了一圈,卻也能夠感受到一股平靜的力量;如果就住在隔壁,這裡真的很適合穩定精神。可惜住太遠😩,只能來觀光一下便又匆匆離去了~

本來計畫坐觀光巴士回索爾茲伯里,來個城市遊覽就要打道回府,但中途停靠Old Sarum。司機說只要持套票,都可以免費轉乘一般公車回到市區,不一定要搭觀光巴士,對遊客來說又更便利了,想想機會難得,馬上跳下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老薩勒姆Old Sarum

Old Sarum在一座山丘的頂端,需要走一小段的坡路才能到達,從這裡能遠眺索爾茲伯里,主座教堂高聳的塔樓清晰可見。

基本上整個老薩勒姆士鎮只剩下石礫,人們只能從石礫遺跡的地基中了解當時的生活,哪裡是市集?哪裡是貴族的家?現在的一大片綠色草皮,是當時國王的宴會大廳。遊客運用想像力建構自己的時空穿越之旅,是不是蠻有趣的!

●索爾茲伯里大教堂Salisbury Cathedral

這座教堂的尖頂高123公尺,是英國最高的教堂尖頂。抵達時教堂正有禮拜在進行,裡面不能拍照。就跟著坐在教堂裡面聽唱聖歌,感受一下肅穆的氣氛,但當聖歌在教堂中迴盪時,感覺卻很溫暖。

大教堂中真正的瑰寶-大憲章(Magna Carta)原稿,這份1215年簽署的文件,首度制定了國王與臣民之間的關係和權利,深深影響日後美國憲法和國際人權宣言。

更多內容...

👉🏽複雜圖文網誌這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喜歡我的影片,請別忘了按下訂閱,追蹤IamGinger的最新影片喔!

#iamgingermusicstudio

#歌唱教學

#流行音樂教學

#詞曲創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