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當紅說書人Youtuber 一起出賣靈魂成為五歲抬頭的觀眾

1 / 1

  就在不久前,一位叫做老高的youtuber達到三百萬訂閱,有沒有人和飯編一樣是五歲抬頭的粉絲呢? 每周最期待的就是老高跟新影片了,以前總是期待著網紅、娛樂型或自己喜歡的知識型YT破百萬訂閱,沒想到老高不知不覺就突破三百萬訂閱,每部影片觀看次數也都很高,飯編就來統整一下為什麼老高那麼紅,還有哪接類似老高的說書人youtuber可以訂閱吧!

  老高一開始講松果體、夢境等各類都市床說,而且主要是說給老婆聽的床邊故事,沒想到突然爆紅,甚至超過了原本的遊戲頻道,真的是youtube奇異點,而且2045更是令人印象深刻的一部,讓好多人都留言2045要再來看這部影片,以下就來整理幾點老高爆紅的原因吧!

老高與小茉 Mr & Mrs Gao (307萬訂閱)

1.運氣成份:有時候經營自媒體要紅,也是需要幾分運氣在,老高頻道一開始也只是單純說給老婆聽的床邊故事,結果卻被越來越多人挖掘,飯編一開始寫文章也是以興趣為主,沒想到後來能接案呢!

2.YT上的一股清流與持續跟新:老高從不主動叫人訂閱,只有後期講過按下出賣靈魂的按鈕XD,其實經營自媒體也是一樣道理,可以在文末或開頭宣傳粉專,但不要一直強調按讚,因為反而會讓人反感,此外老高每周都有持續跟新,這也是任何自媒體必須做到的基礎,因為觀眾都喜歡新鮮事。

3.題材吸睛、講故事流暢性:老高很會講故事,講話內容流暢,就連老蕭團隊都被深深吸引與老高合拍影片,除了故事流暢,老高不像一些大陸YT口音令人感到無聊,而是有獨特東北腔調,聽起來有抑揚頓挫,節奏相對舒服

4.妙見神與力氣的搭配:主講者老高,搭配妙見神的神回,每次都娛樂效果十足,在旁邊的寵物力氣也十分可愛,偶爾也會將角色帶入,讓影片生動有趣。

5.娛樂性與知識性兼具:雖然老高講的內容不能當作日常知識,但是可以用基本知識當作腦動大開的延伸,讓無聊的日常生活多了一些趣味,但也不會單純探討學科那種枯燥乏味,結合了科學、哲學、娛樂、延伸想像等效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素材使用恰當好處:雖然老高並非專業拍攝與剪輯,但是封面與標題都夠吸睛,影片搭配素材也恰到好處,片尾音樂也頗耐聽,素材與主題抓對方向,也是經營自媒體的訣竅之一

7.吸收鐵粉:經營自媒體除了增加粉絲,有鐵粉也是很重要的,不少YT後來都開啟了會員制,而且老高還有推出五歲抬頭的衣服,開放當天沒多久就被搶光,飯編也好想要啊><

8.當作廣播也可以:老高頻道可以觀看他們的生活互動,不沒空看畫面當作廣播聽也不影響,讓日常無聊除了聽音樂之外,也能聽老高講故事。

總結:雖然老高和一般YT相比較為另類,但經營自媒體都是從模仿開始,而且模仿和抄襲是不一樣的,重點是模仿別人的優點,改善自己的缺點,此外,現在自媒體與網紅眾多,基本上抓對訣竅持續曝光基本上都會有一定的觀看亮,怎麼和老高一樣散發個人魅力更是一大重點,除了老高之外,以下還有整理一些類似YT喔!

曉涵哥來了

  老高有個小缺點就是論述性以及資料查證不夠強,有些人有抓到一些來源錯誤的地方,但是依舊是娛樂性與想像性十足,另外飯編也整理幾位類似的說書人YT讓大家聽個過癮,像是曉涵哥來了在論述方面就相對較強,找資料也很用心,題材也是獨特且充滿吸引力。

  腦洞烏托邦

如果要聽各國案件系列的話,腦洞烏托邦在資料挖掘與案件敘事也都不錯,偶爾也會說都市傳說,但個人覺得有幾個都市傳說沒有那麼順,案件系列還是比較屬於他的強項。

馬臉姊

一般講這類都市傳說,YT都是以台灣談話節目或大陸YT居多,馬臉姊算是少數台灣講都市傳說的說書人YT,口條也十分的順暢,偶爾也會搞笑讓氣氛不會太過緊張,對於聽不習慣大陸口音的人可以參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異色檔案

異色檔案主要敘述台灣懸案與都市傳說,但最主要都是台灣懸案為主,一開始影片不算太順,但是越來越進步與用心,今年的台灣影集

大家也可以推薦一些這類YT,以及經營自模體的小訣竅,飯編之後也會陸續跟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