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交友軟體詐騙

1 / 1
在交友軟體遇到太多詐騙的大陸人,所以決定寫這篇文章讓大家可以多一點警覺心不要傻傻的受騙了,我整理出幾個比較可以簡單判斷的疑點

1.盜用照片

這些帳號通常會放上相貌堂堂的照片。該怎麼避免被這類的假帳號?
你可以...先「以圖搜圖」,就算搜不到也不要因此卸下心房。

2.非台灣人

配對到沒多久就跟你要Line,之後記得回去軟體上看看,你會發現找不到對方當初配對的訊息了,對方已經解除配對或是封鎖你。

3.用簡體字

也有些是用繁體字但有時候會露陷用簡體。還有一些用詞也可以推敲:空調(冷氣)、酒店(飯店)、視頻(影片)

4.善於甜言蜜語

狂撩,這種人通常不是渣男就是詐騙,要有警覺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大部分都中午過後才會出現

會跟你說早上在忙工作你可以感覺到他們其實並不是對你這個人感興趣,沒有真的想了解你的感覺。

6.對你的事情其實沒太大的好奇心

大部分只會問你在幹嘛,卻沒有一點想要了解你更深入的感覺。

7.有意無意提到自己在學投資,虛擬貨幣

就算還沒有開口問你要不要一起也不能輕易相信(基本上百分之99.9是詐騙了)

以上~不專業的經驗分享。希望大家多一點警醒心,若遇上類似情況,可以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詢問是否為詐騙手法。最後要祝大家都能學會聰明的交友,女生真的要好好保護自己,別被愛情沖昏了頭,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