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無法完成自我目標呢?可能你忽略了這點.

1 / 1

2020開始時,想必大家都是興致勃勃要做全新的自己,寫下期待的目標,希望陸續完成。

6個月過去了,你已經打勾完成多少個呢?

(以上是我的IG插畫,在忙碌執行計畫時也要好好打扮自己唷~)

 

是否有些看似很簡單卻很難實行的項目?

夢想跟現實差別就在於怎麼安排執行的期限?

這點往往是我們容易忽略,導致我們無法順利完成進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目標建議要分類為短期和長期執行

短期為3個月之內

長期至少為一年

  

如何區分短期和長期的目標?

短期的目標為較容易達成的內容,也會是一個項目的初階嘗試學習,例如以下。

運動 /  寫字 / 畫圖 /  閱讀一本書 / 烹飪 / 考駕照 / 小旅行的規劃....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長期目標為短期目標的延伸,或是需要長期累積的項目,例如以下。

買車 / 買房 / 投資理財 / 減重 / 轉職的新技能學習 / 參加比賽...等。

 

階段性實踐每個目標

我個人非常喜歡用3個月來安排時程,因為這樣壓力較小,而且階段式執行,反而比較有效率。

以前我也會好高騖遠,經歷些不切實際的目標後,我就開始思考什麼方式會比較適合我,原來是要分階段性執行。

事實告訴我,越快速完成目標的方式,導致結果越容易崩解,羅馬不是一天造成,請相信這句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認清這個目標的現實面

例如前文提到的減重,很多人會認為這應該很容易做到,要分類在短期目標吧!

為什麼我會把它分類到長期?因為我也曾經是天真認為很簡單的那個人。

 

這邊提到的減重是指健康穩定地的雕塑身材,經由多次的短期目標中的運動構成。

透過一年的時間和執行的累積才能做到從90公斤降到55公斤,並且長期地保持這數字,而不是一個月要瘦20公斤這種過於超現實的數字,除非是動手術或是特殊狀況,不然靠絕食或用藥都是只是曇花一現的效果,甚至可能傷害自身健康。

  

現在重新擬定目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來翻開筆記本或是手機的清單,冷靜思考分析這些目標是否應該要重新規劃?

哪些可以設定為短期?哪些較難達成就可列入長期目標。

  

希望這篇可以幫助你完成2020年的新目標,加油💪🏻

_

我是位時尚生活插畫者,也是Model和兒童模特兒指導老師。

透過繪畫,紀錄生活中所有的美好事物🎨

如果喜歡我的作品,請給個鼓勵,謝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您的小小鼓勵都是會是讓創作者持續創作的動力🌸

IG: https://www.instagram.com/yin_illust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