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柔的守護

1 / 1

       在我人生最難熬的兩個時期,都是媽媽陪我撐過了,那樣漫長而艱辛的時光。

       一次是我剛買新車甫未滿幾個月,載著好友興高采烈的準備出遊,殊不知後面一台機車急速行駛,在我欲停紅燈時迎頭撞上,我的人沒事,後面的騎士卻倒在地上,血流不止。

       慌亂失去方寸的我,一邊聯絡保險公司和警察,一邊也通知了爸媽,他們陪我去醫院看了對方,聽聞對方有腦震盪,心中難免擔心是否自己停車時機不當,而造成對方如今這般景況。甚至聯想到法律問題,上班也上得提心吊膽,那段期間無疑是難熬的。

       後面靠著一班教友為我代禱,對方岳母打來跟我說他們調了監視器,證實是她女婿未保持安全間距,我心中一顆大石才落下。但如今回想那段時光,我更感謝媽媽對我所做的一切,除了陪我探問對方的貼心舉動外,媽媽帶我去行天宮燒香,更帶我去家附近的運動中心運動,讓我在身心各方面都得到舒緩,不至於那麼緊張,最後事情順利平安落幕了,我徹底感受到神在我身上作工的神蹟,和媽媽那樣靜謐而溫柔的守護。

       另一次是我在政大書店工作的某一年暑假,身體像著了魔似的無止盡咳嗽,歷經診所、中醫、萬芳醫院,怎麼看都看不好,不受控的咳嗽不管讓我在學校或戲院,都無比難受,晚上睡覺甚至半夜會咳出血來。那段時間同樣多虧了有媽媽的照顧,幫我燉煮蓮子白木耳湯幫我潤肺止咳,介紹我到長庚醫院中醫科看了一位沈建忠醫師,才終結了我長達四個月的夢饜,讓生活能如常進行。

      當我生活碰到難題,出現瓶頸,不管是身體不適或心情緊張,媽媽沒有怨尤、不計代價的想方設法,只為了讓這個小兒子度過他人生的各個關卡,於今想起我都特別感念,如今媽媽身體出現狀況住在醫院,我更只有全心的守護,一如她那時守護我的,更用力而絕對。或許我能做的很有限,但我相信這樣的守護仍有其必要,能產生力量,悄然在媽媽的心田植入愛的種子,生出一株美麗的花,以驕陽曝曬,用溫柔灌溉,恆常而久遠,綿密又熾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