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實用#掌握說話的技巧讓你魅力一秒提升🆙🆙

1 / 3

不知道你是否常聽到身邊同事、朋友甚至是家人跟你說:「你說話好直接哦!」「嗯⋯我覺得你說話有點⋯傷人捏!」或是家人會說:「說話要有分寸一點啦!」等等之類的⋯⋯

又或是身邊有一種人, 在開始話題前總會先說一句:「不好意思喔,我說話很直,你不要不高興喔!」🤷🏻‍♂️或是在說了一段話之後又補上一句:「抱歉喔,我本來就很直接,你聽了不要不開心耶!」🤷🏻‍♀️

「語言」、「表達」這2件事如同雙面刃能夠給人開心、幽默、舒服、溫暖的感受卻也能讓人感到被冒犯、不開心、不恰當、甚至是讓人有受到傷害的感覺!

其實「說話」是需要學習和練習的!

「說話就是一種藝術🎨」

不好的說話方式🙅🏻‍♂️會讓你容易成為他人心中白目的人🙄,畢竟沒有人願意跟說話難聽的人往來。

可是好的說話方式🙆🏻‍♀️卻能讓你變得受歡迎甚至是成為他人心中溫暖且有魅力的人☺️!

今天就跟著Karen一起來看看怎麼樣練習「透過對話」來成為一個溫暖且有魅力的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說話前先停3-5秒

在開口說話之前先給自己的大腦🧠一些時間去思考即將說出口的話,是否會讓人感到不舒服,也是給自己一小段整理思緒去應對的空間。

♦️不批評、不評斷

很多時候可能對方說出來的話也許跟我們的立場、想法不同,但人與人對於同一個事件本來就會有不同的看法,試著先聆聽不批評👂🏼,以引導的方式說出自己的想法除了能清楚的傳達自己的意見,同時也不會讓對方覺得不被認同或是被批判。

♦️對話都是該平等的、互相理解的

人與人之間的日常對話不應該有「上、下」關係👬👭👫,當對方需要尋求協助或建議時先了解當事人的想法與動機,不要馬上以責備或指導的方式希望對方照著自己的意見去做!當然,前提是要對方真的「需要、想要」你的建議及看法。這樣除了可以真的表達你對對方的重視更能幫助到需要的人。

說出來的話如同潑出去的水,一時的心直口快可能在無意間造成傷害,即使當下我們並沒有意識到或沒有傷害人的想法,但很多內心的傷口都是因為一句「說者無意、聽者有心」💔

千萬別用自以為是的直率而口無遮攔,直率不是不經大腦地信口開河、直率不是用自以為是的幽默來嘲諷對方、直率不是對別人開著不適當的玩笑、直率更不是不負責任的批判!當今天直率成了肆無忌憚說話的擋箭牌那麼只會讓說話者成了一個無視他人感受、不顧忌後續影響的自私人類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實要當一個讓人感到溫暖舒服有魅力的人一點都不難,對話的溫度來自於「同理心」,當我們能夠換個角度來思考,學著以對方的視野去看待同一件事,自然就能說出讓對方感受到溫暖的話語,同時也能讓自己成為更有魅力的人🥰

~從現在開始和Karen一起學著愛自己吧~ 

🔗延伸閱讀🔗關於「長大」那些課本沒教的事📚

🔗延伸閱讀🔗用斷捨離創造新的開始❤️

🔗延伸閱讀🔗質感生活!打造專屬自己的生活儀式🥰 

關於Karen W.

從137公斤成功減重到現在的52公斤,

一直以來嘗試過許多五花八門的減重方式或減肥偏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始終忽胖忽瘦,也不見效果,

後來經過自己努力不斷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減重方式及飲食菜單終於將體重.體脂維持在目前的階段並沒有復胖!

希望能將健康的體重管理及減重方面的技巧方式讓更多人能健康地擁有滿意的體態!

💐Fb粉絲專頁👉🏻HOLA我是厚片HolaImKaren

💐臉書搜尋👉🏻@holamisstoast

🎠Instagram👉🏻karenw.isgood

   #KarenW.

 #成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長大 #人生 #成熟 #內在 #外在

 #日常 #長大 #學習  #일상 #인생 

 #說話之道 #好好說話 #說話藝術 #對話溫度 #魅力 #說話技巧 #實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