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你離目標越來越遠 6】超乎想像的力量

1 / 1

來到這個系列的最後一篇文章了,不曉得大家是否已經找到有效的方法朝目標靠近?

 

如果你還沒找到,或許你屬於最後一種人,你是不是總是低估自己,遇到難題就直覺認為自己做不到,但在被逼迫著行動後,或是必須得做的壓力下,發現自己其實不是做不到,只是認為自己做不到。

 

限制自己的同時,亦限制了自己往目標前進,使得自己不是徘徊不前,就是在根本尚未開始時便放棄。

有時候也許你是認為目標太困難,但如果把每件事都想得太過艱難,這樣不僅沒有踏出去的可能,更無法得知自己的潛力,進而獲得前所未有的收穫。

 

其實我以前也是這樣的一個人,雖然不是每次皆如此,但常常在實際做之前覺得這件事好難,我怎麼可能做的到,我不知道要怎麼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我也經常是被其他人,或現實逼著去做那件我不認為自己能做到的事。

 

不過,很神奇的事發生了,在我每次感覺自己做不到,之後卻完成時,發現成果屢屢超越自己當初所想像,逐漸累積了對自己的信心。

在那以後,即使我還是會有所退縮,但我會試著做做看,從最簡單的開始做起。

 

因為這樣的念頭,我完成的一本十萬字的小時,在課堂上參與戲劇演出,也經營自己的文字社群,目前已經發佈了超過一百篇的短文,有很多以前不覺得自己能做到的,被我做出來了,亦在過程中得到一些意想不到的驚喜。

 

給尚在猶豫或低估自己的你們,請記得你擁有的能力事實上大過你所想要,只要記住這點,並一點一滴的累積行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會慢慢發現其實沒有想要中的困難,在行動的同時,你的自信心在堆疊,可能也會有出乎意料的收穫等著你,興許還會有一個很厲害的自己待你發掘。

 

我是提筆心手,每天寫點甚麼,讓你看點甚麼,從生活中提煉值得用心體會的觀點,幫助你生成新的思路。

更多自我成長/夢想追尋>>提筆心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