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會改變你的人生!日本不為人知的 記憶する技術 就在這裡!

1 / 1

今天的前言:

「思考」和 「記憶」相輔相成為一個人「知性」的本體。所以人其實就是「記憶」累積的作品。

書本試讀:請點這邊🔗

#1 記憶是什麼?

作者說:

「一個人的風格其實是記憶的累積,行動時展現的風格等,不過是重現過去的記憶罷了」

我們從童年開始從父母的表情記憶成為自己的低一個情緒,當母親常常笑,嬰兒第一個學會的表情也會是微笑、接下來我們靠著模仿去探索世界,看著媽媽打掃、看著爸爸翻書,我們從不斷的記憶中去摸索這個世界的奇妙,也從一次一次的記憶回饋中累積成自己的樣子。

所以「記憶」是什麼呢?

「記憶」就是自己、你的意識、潛意識,都是來自記憶。

#2 記憶的四個程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我們稍微實際一點,把記憶當成唸書、工作的工具來舉例,就可以比較輕易的的了解記憶有四個程度:

概略記憶:可以想起大概

詳細記憶:細節也想得起來

被動記憶:被別人提醒可以想起來、看、聽到可以想起來

主動記憶:要使用時可以主動說、寫出來用

從這些程度就可以了解自己對於記憶的應用大致是到哪種程度了,接下來我們來說說看怎麼去變成記憶高手吧!

#3 記憶的重點——從「掌握整體狀況」開始進行!

最重要的就是大腦中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記憶地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也就是說當我們腦袋中有一個自己的脈絡,就可以順利的整理出所有的大重點、分枝、小重點。最簡單快速、而且廣為人知的方法就是心智圖了!

#4 記憶的技巧——控制大腦不要忘記的方法!

記憶的技巧這邊介紹了三個

1. 第一個是大家最喜歡介紹的遺忘曲線,艾賓浩斯(Hermann Ebbinghaus)發現「遺忘」是有規律的,所以在記憶的過程中,黃金的複習時間就「一小時之內」與「睡前五分鐘」

2.印度記憶法:在學習新的知識之前先去從頭複習,再開始新的學習,利用重複的方法增加記憶效果。

3.記憶宮殿記憶法:是想像訓練的一種,在腦中模擬一個情境插入你要記起的情節。想像你有一個大房子,進去之後先遇到了A、B、C等等,成為自己的一種記憶模式。

我因為擁有別人的幫助所以能一路走到今天所以「謙卑」是由此而生所以蘇格拉底由此而偉大。

#5 在記憶之外

在成為一個記憶達人之後,這個作者的最後一篇寫到「在這之下我們都必須意識到,人都是依靠他人而生存著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也是我最喜歡這本書的重要原因,現在市面上所有的書籍大部分打著「成為記憶高手讓你成功」、「讓你比別人更厲害」,但是這本書卻告訴你,我們擁有好的記憶,因為接受別人的美好。所以再到今天的前言

「思考」和 「記憶」相輔相成為一個人「知性」的本體。所以人其實就是「記憶」累積的作品。

每個人都是「記憶」累積成的作品,在這個每個人密集參與別人生活的世界裡,我們也不斷地在成為別人「記憶」的一部分。

那麼除了把記憶當成一個生活工具之外,我們也同時為了成為別人「好的記憶」而生活著吧!

喜歡這類文章嗎?

請點進我的波波黛莉主頁看更多有🏷標記的書目整理吧!:Riverzong’s 河濃

歡迎到instagram 看更多我的作品:@riverzong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