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 六項各國文化冷知識,你有聽過嗎?

1 / 2

冷知識,每天發生在你我的生活日常,有些內容有趣,有些讓人意想不到,而你知道「冷知識」這三個字又是從何而來呢?

這個詞主要來自拉丁文,意思是指「三叉路」。而在古羅馬的都市裡,因為三叉路隨處可見,便引申為到處都有的地點,後來才轉變為指那些無價值、瑣碎的事情。那今天就來分享幾個你翻遍以前的舊課本也找不到的各國文化冷知識

莫斯科地鐵是全球最繁忙的系統之一,除了有像宮殿般美侖美奐的車站外,還有一個分成男聲和女聲提示下一站的廣播特色。往市中心的火車,廣播是男聲,相反地,遠離市中心的廣播則是女聲,對於外來的旅客,即使聽不懂俄文,也可以快速辨認是否搭錯方向。

當大家在大聲倒數迎接新年時,西班牙人卻在跨年的那一刻不吭一聲地埋頭吃東西,邊吃邊口齒不清地從1數到12,這是因為他們都在吃12顆「好運葡萄」。在1909年,西班牙東南部的阿里坎特葡萄大豐收。當地農民為了把滯銷的葡萄賣出去,發明了好運葡萄這個概念,並結合新年的到來,成為一種獨特的跨年慶祝方式。

印象中的聖誕樹上會有星星、襪子等掛飾,但在烏克蘭的聖誕樹上,很可能會看到「蜘蛛網」。事實上,烏克蘭人相信蜘蛛網是好運的象徵,因為在當地有著這麼一個傳說。從前有一個單親媽媽和四個小孩相依為命,因為貧窮而買不起聖誕樹,只能從外面隨便撿棵小樹來營造過節氣氛。而在聖誕夜入睡前,單親媽媽想到全家過得如此困苦,忍不住對著小樹落淚。而屋內的蜘蛛聽到後,決定合作徹夜織網裝飾聖誕樹。隔天,當這家人在寒冷的早晨醒來看到聖誕樹時,都感動地流下眼淚,因為蜘蛛網在金黃色的陽光下,讓整棵聖誕樹閃閃發光。

大家應該都知道美國駕駛座的方向跟台灣左駕是一樣的,不過唯有郵務車是右駕,這是為了停在路邊方便送貨,從右邊下車不需要開門,也不用擔心後方來車,為了方便性安全性,而將郵務車的駕駛方向做了調整。

我們對於鬥牛的印象,應該都是鬥牛士在場上不斷拿著紅布來逗弄公牛,但公牛卻不是因為被紅布激怒才在場上衝撞,事實上,牛是色盲無法分辨顏色,而是對於會晃動的物體非常敏感。抖動紅布主要目的是讓人看得更加清楚,鮮豔醒目的顏色是在刺激觀眾,可以讓一旁的觀眾興奮躁動起來,吵熱現場氣氛。

偶爾在韓劇裡面看到主角過生日都要喝上一碗海帶湯,這有什麼特別的含意嗎?原來海帶湯是韓國女人產後滋補調理身體喝的,因為他們相信海帶有助孕婦去污血,所以坐月子會連續三個月喝海帶湯。 而為了紀念母親辛苦地生育,在生日當天也會喝海帶湯,並認為這樣會為新的一年帶來好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關於各國文化的冷知識,你還聽過哪些?一起和朋友分享吧!

#冷知識 #各國文化 #精選 #解析 #莫斯科 #地鐵 #廣播 #西班牙 #鬥牛 #跨年 #好運葡萄 #烏克蘭 #聖誕節 #蜘蛛網 #美國 #郵務車 #右駕 #韓國 #海帶湯 #坐月子 #生日 #popda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