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斕心事】為❤️加油🌈致同性戀者與玫瑰鬥士們的一封信💌|以❤️為名 你們值得

1 / 2
YouTuber黃氏兄弟當中的弟弟瑋瑋,遭鏡週刊爆料而被迫出櫃後,於平台上傳新影片「關於報導,我想跟家人說」,影片中他鼓起勇氣打給媽媽,告訴她自己喜歡同性的真相,泣不成聲。媽媽溫柔地回答他:「我沒有覺得怎麼樣,只要你們不要殺人放火搶劫,什麼事情我都支持你們,只要你們平安健康,這些事情對我來說不是很重要。

 

(撰文編輯/#執與 粉絲專頁➡️與子成說 IG➡️cooldogyang )

 

瑋瑋的影片(戳👉🏼連結)看哭海量網友們,為什麼同性戀者在生命的路途中總是歷經坎坷?從1969年6月28日的「石牆事件」,到2019年5月17日三讀通過《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同年5月24日正式實施,台灣於是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國家,這樣一個漫長的過程,多少同性戀者用血與淚鋪成的這幾大步,艱難地走了好久好久。

(石牆酒吧/圖:法操司想傳媒*連結置於文末)

/

你們知道六月為什麼是「同志驕傲月」嗎?

現今給人多元開放形象的美國,其實在1960年代還是對LGBT+族群(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等族群)存在極大的偏見。當時的政府機關擁有管理同性戀者的名單權利,LGBT+族群長期只能存活於背光面黑暗中,部份謀利者看見其中隱密的商機,便著手經營許多同志酒吧,讓同性戀者們放鬆取樂以賺取利益,「石牆酒吧」就是這樣的一個地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然而衝突爆發迅雷不及掩耳,1969年6月28日當天,警方進入石牆酒吧實施取締工作,疑是其中一名同性戀者與警方起了衝突,場面失控,許多酒吧顧客因此受傷。這是LGBT+族群首次對警方進行反動,史稱「石牆事件」。

事件隔天,大批民眾集結,長期隱忍的怨氣爆發,他們集體高喊,反抗社會長期的歧視與壓迫,示威行動持續了5天之久。事件過後,他們組織成立了「同性戀解放陣線」,經過一系列的努力,到了1970年代,美國政府便將六月定為「同志驕傲月」。

(圖:法操司想傳媒)

/

我們能夠在今後每年的5月17日過「國際不再恐同日」,是歷史上許多傷心故事的積累而來,許多像瑋瑋這樣的存在,他們與別人都不一樣,這樣的不同使他們害怕,社會向來是排除異己的,於是他們封閉心門保持緘默,即便面對最親的家人,他們只格外害怕異樣陌生的眼光。

「你會對我感到失望嗎?」「你還會愛我嗎?」「你會覺得我身上不乾淨覺得我染病嗎?」玫瑰們只是誤植了花圃,你們的美麗不需要被質疑,你們的美麗也不是錯誤。人們只是畏懼與排斥自己不理解的事物,你們同樣值得被愛,應該被好好對待。❤️

對待同性戀者,我總是抱持著無限關愛,因為太不容易了,那份困難不是像考試答卷空白而已,而是你明知道答案,卻不能答,怎麼答都是錯。路上遇見牽著手的同性情侶,我真為他們感到前所未有的開心。很多時候某一方總是羞澀的樣子,而他的另一半會有一種強烈的保護甚至防備型態展現。偶爾幾次我想抱抱他們,讓他們感覺到被世界認可的愛。💜

(圖/來源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愛情應該是不分性別,這件應屬自然的事,卻要一再被談論被攻擊被論辯被糟塌,社會的建構其實不止平等婚姻的問題,在潛意識裡面,社會架構於家庭,而家庭基於一男一女有子嗣;還有男生女生該有各自該有的樣子、既定的框架,更有「性汙名化」、「性平教育」無法好好落實等等的問題。

世界需要進步的地方還有太多,人們不足的地方仍有許多,同性戀者與玫瑰們脆弱而美麗的存在,隨時隨地都在被傷害,他們需要很多很多的愛,要很多很多的安全感。在瑋瑋之前,社會有許多悲傷的案件,也都起源於世界的殘酷與偏執。

(更多有關「性平」問題的受害者報導,可見分享網頁整理👉🏼「報導者」網站)

(圖:報導者)

鼓勵同性戀者與玫瑰鬥士們

每個人一點溫暖,匯聚成光,就能照亮身邊的人。如果身邊有同性戀者或玫瑰們,希望我們都能好好給予❤️❤️與幫助!他們和我們沒有不一樣,只是他們愛上的人是同性,而已。過多的猜測與懷疑對他們來說都是傷害,原本人就沒有「應當如何」的樣貌,偏見永遠是一把會無心殺人的利刃。

執與一直認為,同性之愛或許更接近永恆一點,因為我有的你也有,那麼我愛的,自然不會僅是皮相了,也無所謂社會傳統成家的桎梏。靈魂的共振與接納,或許更貼近「愛」的本質。
  • 看一部關於同性愛情的電影吧!

愛他們並給予溫暖,首先應該了解他們,沒有認識與理解的愛是虛無的,我們並不該只是高談闊論道德天堂,而是付諸行動去接觸他們!

執與推薦《丹麥女孩》、《費城》與《以你的名字呼喚我》三部電影。

藉由真人真事改編與虛構的故事和情節,我們能夠真正踏入他們的內心,清楚看見他們起初認知到自己性向的懼怕與顫動,他們對未知未來的擔憂,與全世界為敵的寂寞和痛苦,真實的心碎和情愛的糾結,都能在這三部電影中感悟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去看他們怎麼愛,能夠更懂得怎麼愛他們。

(圖/豆瓣)

/

  • 關注「同志諮詢熱線」

如果你身為同性戀者,或者你身邊有同性戀者,有需要聊聊的地方,都可以播打專線:02-2392-1970,每周一四五六日、晚間七點到十點。也可以關注FB(戳👉🏼連結

花一點時間,看看有關同性戀者們的報導或文章,讀讀他們的心事,留一些鼓勵的話語,這些小小的舉動,都能夠讓他們孤單的心靈有一些安慰。

/

  • 同性戀者結婚可申請總統府賀電~

「同婚法」通過一年多以來,總統蔡英文表示許多新人結婚時都會索取總統府的賀電,欲申請的新人只要拍下喜帖,前往👉️總統府賀電申請網站填寫資料,就可以申請。總統府也配合法律調整賀電系統,只要點選「乙式」,申請人就會從「新郎、新娘」變成「新人、新人」。😊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結語

希望我們都能成為內心柔軟而強大的人,身為波波創作者一員,執與希望能夠盡綿薄之力,多少讓同性戀者與玫瑰們感受到溫暖與力量!也期待大家一起投入相關題材的創作,讓這個社會議題不要又快速被淡忘掉,能夠為他們爭取更多的權益!一起加油!💪💪

如果你認同與喜歡我的想法,歡迎收藏與分享此篇文章~

如果你對他們也有話想說,歡迎在底下熱情評論💓

※補充:

瑋瑋的IG

法操司想傳媒

🔺關於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喜歡執與的文章嗎?歡迎熱情追蹤我!😘

💚勤快更新 各種風格💜

粉絲團:與子成說

IG🔍cooldogyang

IG🔍snake_yang_826

#同性 #同性戀 #玫瑰少年 #性平 #性平教育 #同志 #同婚法

#同志驕傲月 #六月同志驕傲月

#同性婚姻 #自由 #平等 #婚姻自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黃氏兄弟 #石牆事件 #丹麥女孩 #費城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love #LGBT

#執與 #與子成說 #popdaily #波波黛莉的異想世界 #波波創作者 #cooldogy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