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夏日不適感!挑選這 4 種材質還你涼爽夏季,懶人亞麻除皺這麼簡單?

1 / 1

撰文作者/ #LoisCálida#洛伊斯
 

舒適、透氣、不悶熱,炎炎夏日裡三個選擇衣物的指標,或者說,這是我們在夏季裡尋求一絲涼快其中一項方法。在開始前請檢視一下自己,是不是經常流汗、怕熱、肌膚敏感,如果是請馬上筆記,今天不講影集,而是告訴你什麼樣的材質可以讓你過個涼爽的夏日,不再為了上述煩惱而苦惱。
 

棉  

這個大家不陌生吧!「棉」是一種天然布料,且因為產地及處理方式不同而有不同特性。一件純棉的衣物,布料柔軟觸感性佳,能夠吸水、吸濕快乾、透氣性高,遇水更堅韌,市面上有許多款式及顏色,滿足不同需求的你選購,不過!純棉材質易皺,如果是外出旅行時,建議跟其他衣物一起摺可減少皺摺狀況。
 


 

亞麻 

夏日衣櫥必備單品之一,現在不論是去無印良品、Uniqlo、GU等店面都會看到它的存在!題外話,目前我看到以全麻製作的大概只有無印良品,其他通常為棉加麻,綜合兩款材質的優勢,各有其利弊。

 

亞麻,清涼、透氣、散熱快,洗後質地柔軟似棉花且更緊實,流汗不會黏在肌膚上,另外,最近幾天時而下雨,時而炎熱,我認為在這樣的天氣裡最適合穿了,為甚麼我這樣說?其實,亞麻還有吸水快乾的特性,下小雨時不小心淋濕,晾個幾個小時後很快就乾了!但每每提到亞麻,總是會被嫌容易皺!是的,沒錯,洗後會有自然皺摺,如果怕皺,方法有很多種,但我認為做好用且方便的懶人除皺方式有兩種:
 

  1. 晾在浴室,浴室有水蒸氣,水蒸氣加上地心引力的影響,會將衣物拉得較為平整。
  2. 清洗後不脫水直接晾乾,跟上述的道理相同,也是我經常使用的方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節紗 

節紗的材質輕薄柔軟,仔細摸摸內裡,可以發現摸起來凹凸不平,這是採用凹凸不均的織法,減少肌膚與衣服的接觸,在炎炎夏日裡格外舒適涼爽!


 

泡泡紗

這個不曉得大家有沒有聽過,我自己第一次聽到也是滿頭問號,而它是一種輕薄且皺摺的面料,布面為凹凸不平的紋理,處感很特別,像是許多小泡泡,與節紗相同,採用凹凸不平的特性減少與肌膚接觸,增加散熱與空氣流通,具備涼爽的性質。


 

最後在幫大家整理一下該選哪些材質才能讓你涼爽度過炎熱夏季:

  1. 亞麻
  2. 節紗
  3. 泡泡紗

  Instagram : soyloisch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無印良品 #MUJI #PopDaily #Poperazzi #夏天 #材質 #棉 #亞麻 #節紗 #泡泡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