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生活、好好吃飯、好好去愛— 《你不能決定出身,但可以選擇人生》萬特特

1 / 3


有沒有一種朋友,他的一言一行,都讓你覺得充滿儀式感,他的限時動態你一篇都不想錯過,不論是氣質還是整個人散發出來的氣場,都讓人覺得充滿「熱愛生活」的態度。也有人庸庸碌碌度過一生,卻不甘平凡,怨天尤人,看著嚮往的對象,恨命運不公。

但每一份光鮮亮麗背後,都有不為人知的辛勤付出。東野圭吾在《人魚沉睡的家》引述:「無論外表看起來如何,有些痛苦只有當事人才知道,所以不要輕易羨慕別人。」而曾彥菁在《有一種工作,叫生活》曾自嘆不如他人,卻在請益前輩的經驗中,發現「原來每個人都是在掙扎中前進,才帶自己成為今天的樣子」。與其羨慕別人,不如從今天開始努力前進,《原子習慣》一書就提及:每天進步1%,一年後你會進步37倍。

而我們又該如何擁有「懂得生活」的態度?《你不能決定出身,但可以選擇人生》中提到:「我們總對熱愛有太多誤解和假想,但綜觀活得熱鬧的人的一生,未必比旁人多許多波瀾起伏,只是在生活細密的褶皺裡,懂得安插細碎而豐厚的趣味。」好好生活、好好吃飯、好好去愛,享受當下,並不隨意評價自己的情緒(比如生氣就是壞、嫉妒就是錯),近年來很熱門的關鍵字「正念」即是這樣的概念。如果想對正念有更深入的了解,我的瑜伽老師推薦可以閱讀一行禪師的書籍。
-
歡迎追蹤 https://instagram.com/krachreadin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