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職場後,社會教給我的幾件事:

1 / 5

很努力沒有用,做好是你本來就該的,但當你在努力時,最好剛好被看到。

沒有成果再努力都沒有用,在一家公司裡,你的目標就是為公司帶來利益與價值,沒有無法被取代的人,努力是基本配備,但不該是唯一長處,當然,如果你在努力,最好被看到,加分或許會有。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他並沒那麼值得同情。

一個覺得自己委屈的人,一個常常被抱怨的人,是不可能無緣無故的,或許他有委屈,但一昧只覺得自己可憐的人,是沒有反省能力的,他的眼中只看的到自己,當委屈的次數越多時,越不會認為是自己的問題,反而認為全世界都不理解他。

做事的效率、思維處事與職場經驗值不會永遠成正比。

經驗值是生疏與否的關鍵,但並沒有所謂簡單不需要動腦的事,再小的事都有它的道理與方式,就像餐廳帶位一樣,很簡單,但要帶的讓客人覺得隨便沒被尊重的方式,比比都是。能否從事情當中去求成長端看個人的學習狀況,出了社會後,我想大家多少都有遇過很資深,但處事上既生疏為人也不圓潤的前輩吧。

IG就只是IG,無論他看起來多有人緣,終究只是一張照片。

有些人的社群軟體看起來生活豐富,與人相處融洽,但與他實際相處後,發現這類人很常活在自己的世界,在網路的世界裡,他是大家都喜愛的小公主、是大家爭相跟隨的王子,不論如何,不要去羨慕別人的生活,不要看圖說故事,任意評斷,別人背後的努力你也看不到,只要專注在自己身上就好。

別把自己想的太重要,不要常常認為別人每句話都是針對你。

與其亂想他人看法而無顧受傷,不如將時間拿來面對問題,一時的評論就只是一時的,沒有人有那麼多閒暇功夫不斷的去批評你,你沒有那麼重要,重要的是,這樣的經驗是否有累積到,你是否從這件事裡看到容易犯錯的陷阱?是否知道如何溝通會更好?

職場就是一場社交派對,形形色色的人,不同的處事風格,要遇到喜歡的工作配上好的同事主管不是件容易的事,要在當中找到所謂真心喜歡的目標方向,不為任何人所動更考驗我們的耐心,但過程不變的是,不斷從所有人事當中學習經驗,所有過程都將使你更為成熟。

#職場關係 #職場倫理 #進入職場 #社會新鮮人 #畢業季 #職場生活 #應屆畢業生 #工作經驗 #工作壓力 #人際關係 #社會大學

More about meeeee c: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k.jeongyeo/

Medium:https://medium.com/@tyjian0227

Vocus:https://vocus.cc/user/@orliii?page=1&tab=new

Popdaily: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195415 

Email:[email protected]